2014紀工聚會- 4/12【電視紀錄片製作規劃經驗分享】劉嵩主講

機會難得,不要錯過囉~~

講題:【電視紀錄片製作規劃經驗分享】
時間:103年4月12日 星期六 14:00 ─ 16:30
地點:超越基金會 對話空間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60號10樓)
費用:入場費$100、學生$50、紀錄片工會會員免費入場
預約報名:請至線上表單填寫預約報名表:http://goo.gl/gONmRw
                  或者請洽「紀錄片工會」 docunion@gmail.com  / 02-2557-1191 

參與2014紀工聚會上年場次,有機會獲得「2014年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福袋一組(內含精美影展紀念品 + 今年影展票券!) 。每參加一場紀工聚會,即獲得一次抽獎資格;參加越多,中獎機會越高!


講者簡介:劉嵩

劉嵩已有25年紀錄片的製作與導演的經驗。畢業於英國倫敦國際電影學校,曾在美國紐約工作數年,參與美國國家地理頻道、HBO電影頻道等紀錄片的後製剪輯工作。回國後成立寶花傳播有限公司,專注於電視紀錄片和電視戲劇節目製作人與導演的工作至今。

    1992年及1993年,劉嵩的作品《城市的身世》三度獲得優良文化錄影節目獎。2000年作品《挑戰未來》獲得優良電視兒童節目製作獎。2001年作品《城市的遠見》入圍三項電視金鐘獎,分別是文教資訊類最佳節目、技術類最佳剪輯以及非戲劇類最佳導演獎,最後劉嵩獲得他的第一座非戲劇類最佳導演獎。2004年作品《我們的故鄉‧我們的故事》再度入圍電視金鐘獎非戲劇類最佳導演獎。2009年作品《福爾摩沙的指環》讓劉嵩第三度入圍電視金鐘獎非戲劇類導演,並二度入圍技術類最佳剪輯獎,最後劉嵩獲得他的第二座非戲劇類導演獎。2009年及2010年作品《黃羊川》分別入圍台北電影節紀錄片類競賽片、美國舊金山國際電影節入選紀錄片,以及義大利特倫托電影節競賽片,最後獲得第十一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2013年,則以歷時三年製作的《對焦國寶》紀錄片獲得第48屆電視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獎。

其他2014紀工聚會場次,請看:http://docunion.blogspot.tw/2014/02/2014_27.html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