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開出好票房 張艾嘉卻不願成影中人【今日新聞】

「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上映以來佳評如潮,不僅放映時間延長,就連票房都已衝破三百萬台幣!該系列更有三部紀錄片入圍今年度台北電影節,主席張艾嘉9日也抽空出席慶功宴為他們喝采,但人生故事很多的張艾嘉,卻不願成為紀錄片主角,她大喊「我覺得我沒有什麼可以拍的。」
「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口碑爆表,影展加映邁向第二週、票房衝破三百萬,台北電影節主席張艾嘉更是親自到場祝賀,曾經熬過電影圈最辛苦時期的她,看到非商業片的紀錄片開出紅盤,大呼「好羨慕他們!」

張艾嘉坦言能在紀錄片中看到這些大師級人物的故事是相當令人感動的,對於進場觀看的人數激增,她更用「飢渴」二字形容眾多想一探大師故事的影迷。只是人生故事也相當有看頭的張艾嘉,卻不願成為影中人,直呼「我覺得我沒有什麼可以拍的啦!」

但她透露過去她所演出的舞台劇《華麗上班族》其實就是個好題材,「裡頭好多都能拍成一個單一個故事!」紀錄片近幾年來都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張艾嘉也直言「紀錄片的成長,勢必讓商業片受到挑戰。」

「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影展共計六部文學電影,包括《兩地》、《化城再來人》、《逍遙遊》、《如霧起時》、《尋找背海的人》以及《朝向一首詩的完成》,目前加映邁向第二週,也持續於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映演。



【今日新聞網 2011/05/10】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