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起航紀錄片 美影展獲首獎【中時】

桃園縣政府花兩年時間籌製的「桃園.起航(The Upcoming Star in Asia)」城市紀錄片上月榮獲第四十四屆「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紀錄片金牌獎。縣長吳志揚表示,該片得獎成功讓國際人士進一步了解桃園的發展,有利城市國際行銷。


這部以桃園縣生活人物為題材的紀錄片在民國九十八年首映,是由曾在Discovery頻道與新聞局合作《台灣人物誌》專題的製作團隊「印花印象」製作,也是該團隊首支城市紀錄片。
該片提到越南新娘的新移民生活、復興鄉水蜜桃如何在縣府和中原大學協助下以網路對外銷售,東和音樂館館長陳維宏為式微的傳統產業找到新出路,及代表台灣歷史縮影的陸光眷村社區,還有代表台灣棒球之光龜山國小等,反映桃園十幾年來的蛻變。
「休士頓國際影展」是美國最具歷史規模的影展之一,與舊金山、紐約並列美國三大最具競爭性國際影展,今年有廿五國,逾四千三百部作品參賽,競爭激烈。
【中國時報 2011/05/02】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