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公司同俄SMM集團成立電影制作基金【俄新網】

俄羅斯大眾傳媒系統公司集團(Sistema Mass-media - SMM)同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成立每年投資總額達5000萬美元的電影制作基金。今天出版的《生意人報》報道說,該基金的首批項目將是有關蘇聯和中國飛行員的電影、關于毛澤東和鄧小平的紀錄片,以及大型童話電影。

SMM總裁安德烈·斯米爾諾夫和華為公司獨聯體地區代表處副總裁斯坦尼斯拉夫·羅季奧諾夫宣布成立聯合電影制作基金。斯米爾諾夫表示,將在兩個月內完成基金組建的法律程序,未來三年,基金計劃每年吸引5000萬美元資金。羅季奧諾夫表示,這包括基金創始人的投資,也包括來自贊助商的資金。他說:“我們作為創始人將在電影放映方面獲得一些權利。對我們來說,這能夠積極影響俄羅斯和中國的媒體內容市場。”他表示,在基金運作的第一年里,將投資至少10個項目,之後將達到每年20個項目。 

基金的監督委員會成員將包括俄羅斯文化部和電影基金的代表。而專家委員會成員將包括中影集團(China Film Group Corporation)、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Television Corporation)、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Shanghai Media and Entertainment Group),以及俄羅斯Russian World Studios、Weitmedia等多家公司。基金的首批項目包括講述50年代蘇聯和中國飛行員的影片《飛行大隊》、有關毛澤東和鄧小平的紀錄片、20世紀初中國知識分子在俄羅斯的紀錄片,以及大型童話電影《一朵小紅花》等。

SMM集團是俄羅斯系統金融股份公司的媒體資產管理公司。公司下屬有Strim電視公司、Russian World Studios電影公司、Maksima廣告公司等。2009年集團收入為8720萬美元

Movie Research 公司總經理奧列格·伊萬諾夫表示:“中國電影很少進入俄羅斯銀幕,它們很容易在網上找到,而且即使在中國很著名的電影,在這里的觀眾也不多。”“電影無國界”公司總裁克列巴諾夫表示,中國電影市場存在審查制度、院線分配等限制。他認為:“但如果有中方的合作伙伴,就能夠獲得配額,並在融資上同當地影片公平競爭。”

根據中國政府的官方數據,2010年中國電影市場達到15億美元。據俄羅斯ChinaPRO雜志報道,在中國最賣座的俄羅斯電影包括《我們來自未來》(中國票房300萬美元,俄羅斯票房820萬美元,投資500萬美元),《密碼疑雲》(中國票房220萬美元,俄羅斯票房800萬美元,預算1500萬美元)和《護寶嬌娃》。後者在中國的票房甚至高于在俄羅斯的票房(分別為210萬美元130萬美元)。


【俄羅斯新聞網 2011/05/16】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