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奧斯卡-微電影競賽開始報名

你我身處在科技瞬息萬變的時代中,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也可能迷失在其中。本屆App奧斯卡微電影競賽主題:「微」世代,說自己的故事!透過傳播科技的力量,讓「微」不代表「弱」,想法、創意不再被埋沒,幫助有想法、有創意的素人脫穎而出,躍上舞臺!你不再是舞臺下的觀眾,相信,心中微小的聲音,這一刻也可以撞擊出巨大的能量。

歡迎你將自己的想法、創意,用10分鐘以內影片呈現出來。



一、 前言

資策會《創新發現誌(ideas) 》4週年慶系列活動「App奧斯卡-微世代,說自己的故事」,是繼「庶民經濟.素人創作」之後,邁向「富民經濟.以小搏大」的「微」世代創意大秀。歡迎團體、個人發揮創意,用10分鐘以內影片投稿參賽。

二、 競賽說明:

1. 主題:我的消費經驗,建議方向:
(1) 難忘的服務經驗(一頓飯、一趟旅遊、銀行轉帳…)
(2) 吃喝玩樂我最瘋(各地旅遊、好玩好吃分享…)
(3) 美妝我最強(化腐朽為神奇的美容美妝影片)
(4) 網路學習一把罩(我靠網路學習,成績頂呱呱)

2. 類型:不限

戲劇性的故事、人物、訪談、病毒式廣告、動畫皆可。

3. 相關規格:

(1) 片長:嚴格規範10分鐘以內(包含片頭與片尾)。
(2) 拍攝工具:不限。
(3) 進入複選須繳交檔案規格:超過720*480的MPG文件(DVD,MPEG-2);或採用以Quicktime (MOV)格式。(提交作品
不予退還,未符合作品競賽規格者,不另行通知與退件)。

4. 評審標準:

(1) 專家評審: 劇情(25%)、創意呈現(25%)、媒體運用 (25%)、拍攝手法 (25%)
(2) 網路票選:人氣(100%)

三、 獎項與獎金:

1.專家評審:冠軍 2萬,1名;亞軍1萬,2名;季軍5千,3名。

2.網路票選:網路超人氣2萬,1名。

四、 報名資格:

1. 現居住在台灣地區(台澎金馬)之居民(包括外籍人士),不限年齡。
2. 個人或組隊報名均可。
3. 為符合公平原則,已獲得國內外獎項之作品,均不得參賽,違者取消參賽資格。

五、排程(暫定,主辦單位保留調整權利)

2012年3月10日~4月15日 徵件100件作品
2012年5月 專家/網路投票
2012年5月 專家評選(決選,選出6位)
2012年5月10日 頒獎典禮

六、頒獎典禮地點:

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報名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cmarket.com.tw/ideas4years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