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怒男人 即將來台開罵【聯合】

廿多年前,一位販售旅行車的業務員在嘗試背一長串推銷經失敗後,開始以夾雜商品資訊的連珠砲式國罵開講,他如精神分裂般的句子被錄了下來。十多年後迅速在YouTube爆紅,網友封他為「史上最憤怒的男人」。影帶中的主角、現已八十歲的退休業務員Jack Rebney,當初根本不知道這些影帶的存在。由Ben Steinbauer執導的紀錄片「史上最憤怒的男人」,以這一系列影像和病毒傳播型網路現象(viral videos)為主題,找到了主人翁,探討影像來源及它們如何在廿年後深深影響了當年錄影帶中的主角。

「史上最憤怒的男人」被喻為是「第一部網路爆紅影片的現象紀錄」及最爆笑的紀錄片!如今更成為「第十屆城市遊牧影展」的開幕片,廿九日將在華山創意園區放映。

獲得紐約古根漢博物館及巴黎龐畢度中心青睞的視覺藝術家Danny Perez(中)將來台參加城市遊牧影展。
圖/城市遊牧影展提供
由旅居台灣的美國人傅達文(David Frazier)策畫的城市遊牧影展,是台北有名的獨立地下影展。此一影展既有嚴肅的人權、社會運動紀錄片,也不乏惡搞的網路短片及歡樂的趴踢(party)和表演。今年影展將在廿九日開跑,主題圍繞當代藝術、設計與網路脈動,邀請曾在紐約古根漢及巴黎龐畢度中心展演的藝術家丹尼佩瑞茲(Danny Perez)訪台。


佩瑞茲將在台放映的「Animal Collective之異界幻想(Oddsac)」,與知名獨立樂隊Animal Collective合作,是一個將視覺經驗推向極限的作品。同時挑戰音樂與視覺創作的視覺專輯,片長五十四分鐘,全程無對話。佩瑞茲形容「就如同某個深夜在旅館房間內看的恐怖片一樣。」


此次影展另含:丹麥當代藝術家紀錄片「艾里亞森的光鏡幻影」、艾未未專題、北歐最大的搖滾音樂季紀錄片「北歐新搖滾世代」等。另邀請廣受喜愛的獨立樂團Gang Gang Dance女主唱新團I.U.D,卅日將於華山創意園區進行現場表演。官方網站:www.UrbanNomad.tw

【 聯合報 2011/04/09】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