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起義:看不見的真相》6/2 新生一號出口放映及座談

時間:6/2(四)‧7:00pm~9:30 pm
放映影片:緬甸起義─看不見的真相(Burma VJ: Reporting from a Closed Country)│84分鐘│丹麥紀錄片
與談人: 楊宗澧(台灣自由緬甸發言人)



攝影記者Aung Htun說:「攝影機是和平的武器,向全世界呈現緬甸最真實的一面。」2007年緬甸反軍政府示威,許多僧侶與民間人士一同走上街頭大規模抗議。一群公民影像記者(Video Journalists)將迷你DV暗藏在衣服裡,冒著生命危險,用攝影機拍攝下了鎮壓現場的衝突及人們追求民主的渴望。他們竭盡所能在每個地點拍攝,堅持將事實發佈給全世界,將新聞工作者的精神發揮到了極致。
「拍攝之初,片中的攝影記者們對現狀都不抱持任何希望,但他們卻無法停止用攝影機來紀錄事件,因為這使他們感到活著的意義。直到2007年9月的起義運動,我們看到了僧侶和數十萬平民無懼壓迫而走上街頭,這代表一種正向的變化…。因此,緬甸在經歷幾十年的被忽視之後,更應當被世界重新理解。這群公民記者挾著創意和無比的勇氣利用攝影機捕捉瞬間,他們的無私奮鬥使人謙卑,我們有責任告訴世人們他們的所作所為。」─Anders Østergaard(本片導演)

「此片是我近年來看到最令人震撼感動的紀錄片,在國際影展中獲獎無數,能在新生一號出口影展播映是非常難得的機會,特別想呼籲各位朋友務必把握機會,必看必看必看!」─林木材(新生一號出口影展策劃人)

地點:倉庫藝文空間‧市八德路一段34號3樓一樓為彩虹3C資訊廣場)
交通資訊與地圖請看此:
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6645872
電話:(02)2396-9092
費用(單場):現場購票150元,電話與網路預約報名100元,高中以下憑學生證50元。一次購買12張票1000元。紀錄片工會會員享單場八折優待
Emailtaipeistock@gmail.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newlife001
Blog: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