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好片 台北電影節將重現【自由】

今年台北電影節「特別放映」單元,精心推出了幾部宛膾炙人口的經典電影。網羅國內外電影佳作,包括《阿飛正傳:粵語原音版》、《鵪鶉在鸚鵡頭上唱歌》、《荷索之3D秘境夢遊》以及電影人鄧光榮、李幼鸚等人的作品,讓影迷們能在大螢幕重溫昔日電影的風采。
其中港片《阿飛正傳:粵語原音版》為香港導演王家衛在國際影壇大放異彩之作。本片的亮點在於該片於今年問世二十週年,主演的六大巨星在片中原音重現訴真情。 

《阿飛》片中將再現已故港星張國榮的經典口白「有一種鳥沒有腳,一直飛到牠死才會停。」梁朝偉更有長達三分鐘的內心獨白,讓戲迷們能再次體驗此片的動人劇情。

此外,享譽華人界的電影人鄧光榮於今年逝世,為追念他,台北電影節特別回顧他所監製的《阿飛》與主演的《海鷗飛處》和《吾土吾民》等作品。 

而另一部經典電影《荷索之3D秘境夢遊》為德國名導荷索所執導,此片在拍攝期間獲得法國文化部特許,進入南法「肖韋」岩洞,拍攝現有人類史上最古老的洞穴壁畫。據影迷表示,這些三萬多年前的遺跡,在荷索的3D鏡頭下,令人產生想伸手觸摸的互動影像。

另外,今年台北電影節首頒卓越貢獻獎給台灣知名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並特別放映他的創作影片《鵪鶉在鸚鵡頭上唱歌》,片中描述他對電影、導演、母親、愛鳥、性別、愛戀等情結,為一部橫越近半世紀的動人故事。 

李幼鸚鵡鵪鶉將在影片放映時擔任「辯士」現場解說,映後將與觀眾座談。 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4日至7月16日在台北市中山堂、信義威秀影城、總督數位影城映演。



【自由時報 2011/05/26】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