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行動主義」專題講座

題目: 表演作為社會實踐
講師: 陳文彬 導演
時間:99年5月26日 (四) 晚上7:00~9:30
地點:世新大學管理學院  七樓  M736教室
   
講師簡介:
陳文彬,世新大學社會發展學碩士。曾任記者、國會助理。參與多部電視、電影、紀錄片拍攝工作,現為光之路電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負責人。

2004年執掌的《家》獲文建會地方誌影展優選作品、入圍第41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2004年女性影展。2006年編╱導的HD短片《泰雅千年》在第41屆休士頓國際影展大放異彩,榮獲民族文化類白金獎。 

•    90年代初曾協助「綠色小組」進行紀錄片拍攝工作。
•    1996-1999年任立委王拓文化法案助理,協助推動電影、文化相關法案立法及政策推動。
•    2002年任財團法人九二一基金會《回家的路》35mm短片導演。
•    2003年任公共電視客家連續劇《寒夜續曲》副導演。(鄭文堂導演)
•    2003年獲新聞局紀錄片輔導金16mm《家》導演。
•    2004年《家》獲文建會地方誌影展優選作品、入圍第41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獲邀第六屆韓國全州影展、2004年女性影展。
•    2004年任公共電視《百年古圳─水路八堡圳》紀錄片導演。
•    2004年企畫╱製作公視記錄報導片《甜甜的所在》(獲2005年金鐘獎最佳文教資訊類節目)。
•    2004年編╱導公視「人生劇展」單元戲劇《奔馳的縱貫線》。
•    2005年擔任鄭文堂導演35mm電影《深海》執行製片。
•    2006年編╱導HD短片《泰雅千年》獲第41屆休士頓國際影展民族文化類白金獎。
•    2008年擔任《不能沒有你》製作人、編劇及男主角,本片入圍鹿特丹影展。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