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 新生一號出口《天降》放映暨座談

天降.jpg時間:6月16日(四)│ 7:00pm~10:00pm放映影片:天降│124分鐘│導演:張贊波中國紀錄片與談人:楊偉中(資深媒體人)
「我們生在這裡,又能逃往何方?」湖南綏寧縣是一個普通卻充滿奇幻的地方。這裡是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出的火箭殘骸的落點,從1990年至今,居民們先後數十次迎接從天而降的火箭殘骸。這種「天外飛客」打亂了當地十六萬居民貧窮而平靜的生活。2008年是中國的「奧運年」和「航太年」,綏寧人民和全國人民一樣關注奧運,但在驕傲著國力日益強大的同時,卻不得不再次承受天降的危險宿命。 
「片名的『天降』一詞在這裏不單指那些從天而降的殘骸,也指命運,一種不僅囿於此處斯民、而很有可能延伸至其他人頭上的普遍性的『天命』。『天』在這裏不單是指物理意義上的天空,它也是國家意誌的代稱。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在2008年,也許片中呈現出的偏居一隅而鮮為人知的綏寧,比光鮮的奧運會和神舟七號離真實的中國社會更近。」─張贊波(本片導演)

地點:倉庫藝文空間‧市八德路一段34號3樓一樓為彩虹3C資訊廣場)
交通資訊與地圖請看此:
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6645872
電話:(02)2396-9092
費用(單場):現場購票150元,電話與網路預約報名100元,高中以下憑學生證50元。一次購買12張票1000元。紀錄片工會會員享單場八折優待
Emailtaipeistock@gmail.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newlife001



延伸閱讀:

專訪《天降》張贊波導演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820042/discussion/21341862/
張贊波自述及對話
http://tan9339.blog.hexun.com.tw/40501723_d.html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