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華語紀錄片節 參賽作品最後召集

陽光華語紀錄片獎2011年第一屆「陽光華語紀錄片獎」向全球華人徵片,並首創華語紀錄片界網路直選的模式,讓每位網民都有機會註冊成為評審,評選華語獨立紀錄片優秀作品。


首屆陽光華語紀錄片獎以“獨立記錄”為創辦宗旨,以“自由選擇”為價值追求。獎項擁有當今華語紀錄片界最高獎金,總計港幣86萬,首獎20萬。特別設置“陽光公民獎”以及“陽光·TNC大自然”獎,以此鼓勵全球導演創作出各類優秀華語紀錄片作品。

本屆影展,由陽光衛視總裁陳平先生擔任影展工作小組主席,由資深紀錄片導演張釗維先生擔任執行長。預計在影展期間,將有數以千計的作品進行投遞。總裁陳平表示「我們秉持「公開公正,客觀獨立」的精神,將「陽光華語紀錄片獎」打造為全球華語紀錄片工作者獨立創作的平臺、與社會大眾產生全新的互動的平臺。」


爲了確保獨立客觀公正,突破傳統觀念,首創華語紀錄片網路直選的模式。無論是決審評委,還是獲獎作品,都將由社會大眾自由投票決定。大會鼓勵全球華人推薦他人或者自我提名為本次大賽的決賽評委,並於8月1日起,登陸官方網站www.ihavesun.com投票自己喜愛的紀錄片和評委。


目前評委候選人名單如下:來自台灣的王育麟(導演),黃孫權(編輯)、陳明秀(策展人)、小野(作家)、林育賢(自由影像工作者);來自香港的廖偉棠(詩人),黃耀明(歌手);來自內地的盧躍剛(作家)、吳虹飛(音樂人)、吳祚來(學者)、王斌(編劇),虹影(作家),張醒生(環保工作者);來自日本的加藤嘉一(作家),來自新加坡的柯思仁(教授)、郭踐紅(導演)等都已前來共襄盛舉,報名成為決審評委候選人。大會鼓勵全球華人推薦他人或者自我提名為本次大賽的決賽評委,並於8月1日起,登陸官方網站www.ihavesun.com投票自己喜愛的紀錄片和評委。


活動自今年3月起徵片至今,已經收到來自全球華人的眾多優秀作品。現在,第一屆陽光華語紀錄片大獎征片的截止日期已經近在咫尺,7月31日即停止接受所有來件。但由於需要一定時間處理資料及準備投票事宜,如果按照原定7月31日才郵寄到辦公室,將可能延遲資料處理和投票時間。為了將不可預計的影響減至最低,讓您的作品能準時、順利地接受投票,主辦方強烈建議,請您儘量在7月24日前將影片和資料寄至影展辦公室。請有意參與陽光華語紀錄片大獎的您,盡早投遞作品。郵寄地址如下:


陽光衛視


香港柴灣安業街1號新華豐中心7樓全層


7/F, Sino Favour Centre, No.1 on Yip Street, Chai Wan, Hong Kong


8月1日,網路票選將正式開跑,來自台灣野火集的歌曲《我們的早晨》已經成為此次紀錄片獎的投票主題曲。頒獎典禮以及影展將於11月在香港舉行。報名詳情,可登陸「陽光華語紀錄獎」官方網站http://www.ihavesun.com查詢。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