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花車紅到國外 另類台灣之「光」【今日新聞網】

你可能想不到,無論在婚喪喜慶都能看到的電子花車,有一天也會藉著它的七彩霓虹燈,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美國一位教授與英國平面媒體,最近就先後將電子花車列為紀錄片及文章的主題。 
來自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的人類學教授莫思可維茲(Marc L. Moskowitz),日前製作了一部長達40分鐘的紀錄片,名稱叫做「為死者跳舞-台灣喪禮舞孃」(Dancing For The Dead: Funeral Strippers In Taiwan)。 

片中提到,台灣人之所以會找來找來舞孃在喪禮上表演,是想吸引更多人到喪裡現場來送死者最後一程,藉此令往生者走得風光。 

這支紀錄片播出沒多久,就受到許多國際媒體關注,英國每日郵報也以專文介紹「台灣喪禮中的電子花車文化」。報導寫道,自從電子花車出現後,台灣的喪禮就慢慢演變成像是廟會般的熱鬧場合,而有電子花車的場合,也成了鄉下居民觀賞表演的場所。 

從皮蛋到電子花車,由食物到習俗文化,或許影響力不是很大,但至少台灣的名字,漸漸讓越來越多外國人知道,而且不是以太負面的方式。 

▼紀錄片「為死者跳舞-台灣喪禮舞孃」的預告。(本連結引用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今日新聞網 2011/07/13】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