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騎鐵馬探村圳 徵求志工導‏‏演或攝影師

1. 緣起:年近六旬的男子張海深為完成父親的遺願,而有騎父親遺留下的自行車環島,探農村、視農業、親農民的活動構想,且訪問農村社區營造有成的人士,並做成紀錄片,提供其他社區參考。本活動的主要訴求是:農村社造經驗分享,附帶的訴求是:水圳污染防治及受過農耕訓練才能買地共三項。 本活動徵求活動紀錄導‏‏演或攝影師。


2. 拍攝時間地點:民國一○○年八月七日星期日起至同年十月九日星期日止兩個月,全台灣15社區的幾個時間地點。

3. 拍攝對象:張海深及其進行中的活動。
 若對本活動的訴求有興趣,想拍成正式紀錄片或學生當實習題目,
請和張海深聯絡 0921827549  highsun1st@hotmail.com

張海深學經歷及專長
台大農業推廣學士 政大心理學碩士
台灣新生報記者
有機休閒農業專修 農業服務業化專修
衛生署  社區健康營造專修
佛光學院 社區健康營造青年工作坊(6) (8/14-9/12 2004)
紀錄片人才培訓課程(49hrs)1/8-3/12/2011中市大墩生活美學協會
第四屆台北電影節創作教育推廣 編劇/製片/導演/攝影/電影電玩與動畫五種研習營(每種各33小時)結業(2002)
台北市青年社區規劃師培訓(上課75小時 實習70小時) (7/6-9/14 2004) 北市都發局
99年度社區精英高峰論壇12/19/2010彰化縣政府
邁向下一個社造十年好鄰居研討會11/11--12/2004社區營造學會
同村協力鄉村振興國際研討會2004 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
國際社區規劃論壇2005台北市都發局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