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珍導演新作《夢想美髮店》特映記者會

【時間】2011年9月11日(日)13:30-16:00

【地點】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台北市徐州路46號)

歡迎工會會員踴躍參加,請來信工會報名,以便統計人數喔!

【節目簡介】

導演曾文珍透過鏡頭紀錄來自越南的阮氏英書、印尼的林麗娜、中國的尹小玫,三位新移民女性的故事。拍攝她們在台灣生活的處境、傾聽她們的心聲,如何在異國婚姻中蛻變成長。當英書與麗娜從「外籍新娘」變成了「單親媽媽」,她們又如何堅強地生活,捍衛自己追求夢想的權利。


導演曾文珍說:「這些姐妹們很勇敢、很認命,很認真地生活、工作。她們像是開在沙漠中的玫瑰,不管環境多險惡,她們硬是要開花。」她透露拍這部紀錄片的想法很簡單,希望透過影片讓觀眾對這些姐妹多一些了解。台灣社會對待移民或移工,可以友善一點、關心一點;更重要的是,去除對他們的刻板印象及污名化。

【流程】

13:00~13:30 來賓陸續入場

13:30~13:35 越南傳統舞蹈表演

13:35~13:37 主持人開場,介紹貴賓

13:37~13:47 導演曾文珍介紹本片主角並分享心得

13:47~13:57 「美髮人生不是夢」現場體驗

13:57~15:00 播放「紀錄觀點-夢想美髮店」

15:00~15:10 映後Q&A

15:10~


自由訪談(享用南洋餐點)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