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電影.地景」學術研討會


poster07日期:2011.10.01(六)~2011.10.02(日)
地點:國立台灣文學館B1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文學館
執行單位:國立中央大學視覺文化研究中心
報名方式與會議相關內容請上網查詢:http://visual.ncu.edu.tw/landscape

國立台灣文學館於2010年出版《愛、理想與淚光──文學電影與土地的故事》一書,分上下兩冊提供三十餘篇台灣文學電影與實際地景之間對照、關連的介紹與討論。此書的出版除了拉近電影與文學原本就已密切的關連外,更提供從文學與藝術回顧土地以及從土地審視文藝創作的多元觀點。



為延續該書所開啟對於台灣電影、文學與地景之間的新檢視角度,擬於2011年10月1、2二日,假國立台灣文學館舉行「『文學‧電影‧地景』學術研討會」。本研討會以「文學顯『影』,走尋台灣──文學電影與土地的故事」為主題,邀請國內外電影、文學與空間/地理領域的學者匯聚一堂,透過學術性的討論,期望將台灣文學、台灣電影、台灣地景空間三者加以串連、銜接、對照,進而重新挖掘台灣文學與台灣電影的豐富內涵。同時,研討會亦寄望在文學、電影與空間美學相互指涉的理論方面提供在文學、電影、藝術與空間研究上應用的實例,藉並啟發透過空間美學檢視台灣其他藝術類型的可能性。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