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百年風華 Discovery記錄【聯合】

歡慶建國百年,由行政院新聞局與Discovery頻道合作的「台灣無比精采:走進總統府」及「台灣無比精采:百年風華」系列節目十月即將首映,這是首支介紹總統府的紀錄片,讓人一窺百年歷史建築之美及台灣民主歷程,並呈現九位台灣之光的精采故事,連馬總統看了後都深受感動。


總統府昨天首度開放敞廳舉行首映記者會。馬總統看了剪輯表示,從沒想過每天上班的總統府,在Discovery的攝影下,會變得這麼美,「我將來上班會更珍惜每一天的日子」。

馬總統表示,總統府這棟建築物歷經百年,也歷經了這個國家一百年的艱苦,但越來越苦盡甘來,漸入佳境;此時,Discovery頻道能夠把台灣之美展現出來,相信對每一個國民都是一件歡欣鼓舞的事情。

他指出,「百年風華」中所呈現的人物並非都是大人物,可能只是一個庶民、平凡的小人物,但卻展現了不平凡的風采,更是展現台灣的精神。

新聞局長楊永明表示,希望能透過這一系列的節目,讓亞洲國家人民看到台灣之多元豐富的內涵及人文景觀,節目在台首播後,隨後在亞太地區播出卅八次。

節目共分三集播出,分別為「走進總統府」、「百年風華之傳承」及「百年風華之創新」,除介紹總統府建築之美和歷史故事外,還包括台灣錦鯉女王鍾瑩瑩、台南首席總鋪師汪義勇、高雄亞洲遊艇王呂佳揚、大龍國小八佾舞洪暐哲、金門排雷大隊、一○一大樓高空煙火團隊等具有台灣精神的傳承與創新代表人物。

「台灣無比精采:走進總統府」紀錄片於十月二日晚間九點,在Discovery頻道首播;「台灣無比精采:百年風華之傳承、創新」將分別於十月九日及十六日晚間九時首播,並同步於Discovery HD World頻道播出。

【 聯合報 2011/09/28】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