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紀錄片成多倫多開幕片【文匯報】

愛爾蘭著名樂隊U2的自傳式紀錄片《From the Sky Down》成為第36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的開幕電影,U2主音Bono、結他手Edge及導演戴維斯古根漢(Davis Guggenheim)均有出席。



該片紀錄U2在91年發行專輯《Achtung Baby》的創作經過,Bono表示當時樂隊正為了改變風格而陷入混亂,而且他們很著重隱私,特別是創作時,因此讓戴維斯拍攝時令他們很掙扎。Bono又指自己不太想觀看該片,「因為我不喜歡聽自己的大熱歌,當中我看到有個地方剪輯得不好,真的很難看,說真的,我們不善於回顧以往。」連他們推出精選碟時,也是Edge強逼他聽才能聽完,他笑言自己對即將要做的事更感興趣。

此外,對於美國恐怖襲擊10周年即將來臨,愛爾蘭籍的Bono稱在所有人的生命中,那是個太重要的時刻,即使你不是美國人,在那一天你都會成為美國的一分子。

【香港文匯報  2011/09/10】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