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盜用無米樂劇照 導演痛批【民視】

國民黨推出老農津貼廣告,要炮打蔡英文,沒想到裡頭的人物,卻被抓包是拿崑濱伯在無米樂裡面的劇照,經過電腦修改而成,無米樂導演直到媒體詢問才知道,痛批這不但是侵犯他的影像著作權,而且完全扭曲崑濱伯的立場,實在太惡劣。



辛苦執導的無米樂紀錄片,裡頭的崑濱伯肖像,竟淪為國民黨的打手,無米樂的導演莊益增好生氣,眼看著創作心血被拿來移花接木,當做國民黨炮打蔡英文的文宣廣告,導演自己還是直到媒體求證後才知道,感覺影像著作權遭到侵犯,更替一向關注老農津貼的崑濱伯抱不平。

痛批廣告扭曲了崑濱伯的立場,簡直惡劣,到現在也還沒接到國民黨的道歉,不過導演表示現在正忙著新片上映,還沒有沒心力去想後續是否提告。

【民視  2011/10/26】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