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逸仙紀錄片 即日起開放索票【聯合】

一群7年級生跟著國父的足跡,拍攝紀錄片「築夢者孫逸仙」,過程飽受「史實為何、如何呈現」的壓力,成員還因此換了兩、三批。如今該片終於殺青,將於12月4日首映,11月22日零時起至12月3日在全家超商FamiPort開放索票。

「築夢者孫逸仙」由文建會籌拍,耗資2000萬元,製作團隊平均年齡僅26歲。製片梁開明說,他們拍攝耗時逾1年,走訪5個國家、17個城市,訪問54位以上學者及相關人士,為的都是在各家論述中取得平衡,並透過戲劇化手法「講故事」吸引觀眾,辛苦重重。 梁開明坦言,該片在尚未正式拍攝前,就因「國父天真說」爭議,飽受側目;開拍後,他們為了忠於史實,走訪孫中山足跡、遍訪學者,結果最後龐大資料在118分鐘的紀錄片,僅能放到1/40。「我們只能說,紀錄片是真實呈現,只是角度不同。」

【聯合報  2011/11/21】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