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與迪士尼達成電影租賃協議【鉅亨網】

YouTube與迪士尼達成電影租賃協議,從今天開始,YouTube將為用戶提供迪士尼電影租賃服務。

綜合媒體11月24日報導,谷歌(Google)旗下視頻網站YouTube宣布與沃特·迪斯尼公司(Disney)達成協議,為用戶提供迪斯尼電影的租賃服務,從今往后,消費者拿迪士尼電影取悅孩子就多了一種方式。

根據谷歌與迪斯尼達成的合作協議,后者將從今天開始把數百部來自迪斯尼、皮克斯(Pixar)和夢工廠(DreamWorks Studios)的電影,放在YouTube上。租賃價格在1.99美元至3.99美元之間,迪士尼將獲得其中的大部分收入。

YouTube是全球最大的視頻共享網站,它正在不斷擴大媒體產品,幫助谷歌減少對其互聯網搜索廣告的依賴。谷歌正與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微軟等競爭,提供電影、音樂銷售和租賃服務。這些公司都認為,隨著互聯網電視的流行,將可以把電影直接傳送到用戶臥室中。電影租賃服務的推出,使谷歌與蘋果、亞馬遜和Netflix的競爭加劇,而后者是數字娛樂領域的三大頂級供應商。

YouTube當日已經推出了一批電影,并將在未來幾周里發布數百部電影。YouTube表示,迪斯尼將與索尼、Comcast的環球影業公司和時代華納的華納兄弟公司一起,為YouTube提供電影租賃。有些電影將是免費的,但很多新上映的影片需要收費。

YouTube電影和電視營銷經理閔杰·奧爾米斯(Minjae Ormes)在官方博客上表示:“未來幾周將增添更多的迪斯尼經典大片和新上映影片,還將推出YouTube Movie Extras,介紹一些片花、采訪等內容,敬請留意”。

有了新的協議,YouTube用戶將可觀看到迪斯尼、迪斯尼-皮克斯和夢工廠的電影,YouTUbe將提供《賽車總動員2》、《加勒比海盜》等電影,這些影片也將在谷歌的電視服務上發布。

迪斯尼的電影也在蘋果iTunes平臺出售。而Netflix的客戶將在明年2月無法觀看迪斯最新發行的電影,因為該視頻服務與Starz有線網絡的協議屆時到期。

這是迪士尼與YouTube達成的第三筆合作協議。2009年,迪士尼就開始為YouTube提供電影片段。本月初,迪士尼宣布,其互動部門將制作原創節目,在YouTube頻道播放,迪士尼YouTube頻道也將播放來自迪士尼頻道的完整長度電視節目。而此次達成的協議是迄今為止最為重要的一個,而且給蘋果構成最直接的威脅。

【鉅亨網 2011/11/24】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