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賢催生府中15 讓紀錄片不再流浪【中時】

由導演侯孝賢主持的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工作團隊所策劃,新北市第一個以紀錄片為主題的放映場所「府中15」將於12月3日在板橋多功能文教館B1正式開館。當初由民眾票選命名,取其位在府中路15號,未來除了將定期放映紀錄片外,也會舉辦名人講座、分享交流會。


侯孝賢說:「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專業的工作團隊,不僅在空間營運管理的經驗上,承辦過無數大小影展活動,此次將發揮展現在紀錄片放映院的經營上,積極透過放映活動培養紀錄片觀影人口。」知名紀錄片導演楊力州,也希望透過這個場地,能讓許多「流浪型」的紀錄片有地方可放映。

「府中15」開幕片為剛出爐的金馬獎最佳紀錄片《金城小子》、其他強片如獲本屆金馬最佳剪輯槳《尋找背海的人》、2011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百萬首獎兩大獎《沈沒之島》、紀錄「寶島歌王」洪一峰的《阿爸》、榮獲釜山國際影展wide-angle單元競賽片AND發行獎的《麵包情人》、《Kanakanavu的守候》,以及兩部現代舞外片《框Place》與《雨The Rain》。皆可至全國兩廳院售票系統端點購買或至現場購買當日票券。

【中國時報  2011/12/02】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