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2011移工遊行紀錄攝影志工

血拼休假權 移工大遊行 Where is my day off!!

時間:2011年12月11日中午12:30
地點: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SOGO廣場)

編按:兩年一度的移工大遊行即將於12/11(日)舉行,主辦單位急徵攝影志工兩名,歡迎有意願的熱血會員及非會員協助這項工作。
請洽台灣國際勞工協會 02-2595-6858或0919-273747

移工大遊行又在講休假權!? 為什麼還在炒冷飯!?2007年主題是「我要休假!」, 2009年是「還沒休假!」,都要選第二次了,馬英九2004年承諾的家事勞工保護法呢??

移工休假權是個老掉牙的議題,冷飯不斷熱炒,但作為人的基本權利:休息、休假還是不見蹤影。劉珊珊虐傭事件反映了整個國家將剝削移工視為理所當然,甚至已經是根深蒂固的台灣文化了!台灣移工聯盟(MENT)自2003年推動家服法,已在2007年和2009年兩度以爭取家務移工休假權為大遊行的主題了。今年終於逼出勞委會以「家保法」回應移工訴求,但這個官方版回應卻令人失望、憤怒,將家務工基本權利的休假、工時全部交由勞雇協商,等於將現行奴工制度就地合法化。因此,今年我們要現身台灣最昂貴的信義區,對比台灣富人假日休憩血拼時,仍有20萬家務移工,在惡劣的勞動處境中掙扎、受虐。我們希望社會正視這個巨大的階級差異,要求各黨候選人還給移工基本權益。

我們主張,休假和休息是最基本的勞動人權、不可協商!

我們要求,社福不應排貧、喘息服務不應排除雇用移工的弱勢家庭!

我們願意,站出來對抗台灣文化中可恥的種族和階級歧視!

讓我們共同走上街頭血拼移工休假權,一起喊出不要奴隸社會,反奴工!要休假!

主辦單位:台灣移工聯盟(MENT) 天主教關懷移工小組、天主教嘉祿國際移民組織台灣分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天主教越南外勞配偶辦公室、天主教希望職工中心、天主教會新竹教區移工及新移 民服務中心、天主教台灣中區外勞關懷中心、海星國際服務中心、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勞工關懷中心、台灣國際移民培力協會


參加2011「血拼休假」移工大遊行回覆單

請傳真:02-2595-6755 或 寄到tiwa@tiwa.org.tw
聯絡人:吳永毅(台灣國際勞工協會)0919-273747 02-2595-6858

單位/個人: |參與遊行人數:

聯絡人: |聯絡電話       email: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