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電影館「青春記憶.二二八紀念跫音影展」,2月18日捨我其誰


“聆聽青春熾熱的聲音”

「青春記憶.二二八紀念跫音影展」,2月18日捨我其誰

「若非我輩,尚待何人?倘非此刻,更待何時?」(If not us,who? If not now,when?) 高雄市電影館策劃「青春記憶.二二八紀念跫音影展」,於2月18日至3月9日獻出七部賣座之人權相關影片,以更年輕、深刻的詮釋緬懷二二八紀念日。此次策展以“春青記憶”命題,即是希望讓年輕朋友藉由電影,認識時代洪流中,曾經同樣年輕的生命,是如何與當時的社會權力衝撞,並記取當時的熱情及理想,讓歷史傷痕經沉澱與發酵後,傳達夢想與希望的正面力量,展望未來。另外為更深入討論人權議題,影展更安排二場映後座談,分別於2月25日(六)下午三點及2月28日(二)下午六點,邀請國內紀錄片《我們》鍾權導演及《石頭夢》胡台麗教授,由身份及文化認同切入策展主題,與民眾分享拍片過程及影片意涵。

高雄市電影館因應二二八紀念日策劃「青春記憶」影展,希望藉由影像的力量,追憶青春熾熱靈魂的追尋與執著。播映的七部作品,包括鄭文堂導演針對公義主題所拍攝之《眼淚》,由蔡振南詮釋一名背負過去的老刑警;《青春革命》改編自日本引起話題爭議的文學作品《我愛過的那個時代》,當紅男星妻夫木聰與松山研一分別飾演深信能改變世界的年輕學子;2011柏林影展最佳創新電影《捨愛其誰》,成功勾勒一對才氣縱橫的左翼情人;大陸導演婁燁禁片《頤和園》,以驚心動魄的情感糾葛,刻劃大陸六四事件對年輕人一輩子的影響;二部韓國電影《亂世玫瑰》《亂世狂愛》拉出歷史格局,前者可說是韓國版的《未婚妻的漫長等待》,後者以光州事件為背景,敘事師生戀終究抵不過歷史宿命。《希望大道》則是述說一名出身貧困的擦鞋童,如何當上巴西總統的傳奇故事。所有播映影片劇情精彩可期,背後劃出每個時代鉅變的過程及歷史意義。

此外,電影館二樓索票影展「漂浪年代-台灣的故事」也於2月17日至3月7日開跑,有八部台灣本地紀錄作品,包括《傷痕二二八》《母老虎飛飛飛》《綠的海平線》《解密831》《島國殺人紀事二》《石頭夢》及《我們》,希望觀眾能從影片中,以更開闊的態度面對事件的核心及脈絡,認識及接受多元族群之間的差異及認同。
高雄市電影館「青春記憶.二二八紀念跫音影展」為售票影展,即日起可至高雄市電影館、兩廳院售票系統、萊爾富、7-ELEVEN購票,單場次票價100元,

身心障礙、65歲以上長者及學生皆有優待票價,詳細資訊請上高雄市電影館官網查詢:http://kfa.kcg.gov.tw/
高雄市電影圖書館位於浪漫愛河畔,鹽埕國中旁(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0號,網址:http://kfa.kcg.gov.tw/,電話:07-5511211)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