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春天─許金玉的故事》@ 新生一號出口

時間:5月24日(四)│7:00pm~9:20pm
影片:《春天──許金玉的故事》(導演版)
DIR:曾文珍│2002│80min
與談人:曾文珍(本片導演) 

「我慢慢走入許金玉的生命,貼近她的生活。在許金玉身上,我彷彿看到了一頁台灣近代歷史的縮影。一個出生在日據時代平民家庭的女子,成長於殖民統治的壓迫環境,經歷二二八的苦難,最後因白色恐怖身陷囹圄,長達十五年的歲月。這樣的女性,用青春的生命熾鍊了歷史的苦難。」─曾文珍(本片導演) 



1950年代,發生在台灣的白色恐怖,許多愛國青年因為被當權執政者視為「匪諜」、「共匪」、「叛國者」,而被捕入獄或槍決,許金玉是眾多受難者中之一。她已經八十歲了,曾是一個養女、一位女工、一位女政治犯,為人妻子後,成為皮蛋行的老闆娘。她想把她的故事說出來,讓世人知道白色恐怖受難者所承受的時代苦難。


地點:倉庫藝文空間‧臺北市八德路一段34號3樓 (一樓為彩虹3C資訊廣場)
交通資訊: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6645872 
電話:(02)2396-9092 
費用(單場):現場購票150元,電話與網路預約報名100元,部落格留言請留姓名、人數與Email,現場簽到即可。高中以下憑學生證50元。一次購買10張票800元。紀錄片工會會員享單場八折優待!

Email:taipeistock@gmail.com 
Blog: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newlife001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