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劇坊》入圍台北電影節

【大紀元2012年05月07日訊】

(大紀元記者李珍婷臺灣臺北報導) 由李中擔任導演、知名作家小野擔任總策畫的紀錄片《蘭陵劇坊》,父子攜手合作,紀錄蘭陵的歷史與對台灣劇場的影響力,該紀錄片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節。 吳靜吉、金士傑、劉若瑀、李國修、馬 汀尼、卓明、許效舜、楊麗音、李天柱、趙自強等劇場界要角,在影片中回顧當年那段在劇場工作的時期,包括排演、練習等影像,也將首次曝光,當年演出的知名戲碼,比如《荷珠新配》、《貓的天堂》等片段也將經典重現。 



蘭陵劇坊創辦人吳靜吉說:「當初這群蘭陵人都是以搏感情的方式聚在一起表演,也因此他們都相當珍惜這份珍貴的情誼。藝術工作者最重要的就是堅持,其中以金士傑為最佳典範。」他還打趣的說:「因為金士傑的堅持讓他自己在58歲得獎,60歲生了龍鳳胎!」 該紀錄片透過李國修、金士傑、劉若瑀、卓明、陳以亨、李國修、黃承晃、李永豐、趙自強、楊麗音等人的口述而重新整理的畫面,跨越時空重現當年解嚴前劇場的生存樣貌。

片中將呈現蘭陵劇坊對於這些蘭陵人在生命經驗上的衝擊,透過這些歷史鏡頭,帶領觀眾再次重回蘭陵劇場那段時光。紀錄片《蘭陵劇坊》將於5月8日(二)晚間十點在公視《紀錄觀點》節目播出。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