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墨登場 @ 超越影院

【超越影院】Film:粉登墨場


活動時間:7/14(六)下午2:00 -4:20 
活動地點:超越基金會 對話空間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60號10樓)

本片紀錄一群為了反高學費抗爭十年的「革命老青年」,他們從反動大學生到現在已結婚生子,依然挺著微凸的小腹繼續在社會運動的道路上前行。一切的起源就在2004年,某個學生把原本要付學費的錢拿來買一台功能陽春的DV,幫他的那位從事社運的老朋友紀錄生活點滴和抗爭過程,而當時他們所關注的議題就是切身相關的「反高學費」,因為這不只是錢的問題,更是台灣的未來要往哪裡走的大哉問。本片紀錄這群「老青年」從2004年到2008年間的四次抗爭,從影像中乍見奮鬥曙光。

活動流程::

01:40-02:00 來賓入場 (請在放映前進場就座)
02:00-03:26 電影欣賞 (片長86分鐘)
03:27-04:20 映後座談 (導演吳星螢與現場觀眾互動QA)
04:20- 活動結束

【影片資訊】 2009│台灣│86min│導演 吳星螢│普遍級

【與談人簡歷】
吳星螢,1977年生,94學年度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現為自由影像工作者,電影作品不單只有影片,是全方位的電影創作者。 作品包含《快樂的出帆》 、 《去吧!皮皮!》、《風和日麗》(螺絲起子影展)、《女神》(入圍2006年女性影展、2006年國際學生金獅獎觀摩片) 、《粉墨登場–記錄反高學費運動》等。 


【精彩預告】
































【得獎紀錄】
★ 2009 高雄電影節人民力量單元 
★ 2010 南瀛影展南瀛獎佳作 
★ 2010 入圍第47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 2010 馬來西亞台灣女性影展 
★ 2011 英國愛丁堡台灣電影文化節 


 【報名方式】 


按此頁面上的「現在就報名」按鈕,請依序留下: 
1. 你希望我們怎麼稱呼你 
2. 你的手機號碼 (報到時使用) 
3. 及其他相關資訊 注意!! 活動前我們將再次提醒各位朋友,若活動有任何變更也會隨時通知。


註:本活動將有影像紀錄,供蘇貞昌辦公室/超越基金會/韶光電影使用,報名即表示同意授權,謝謝。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