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原鄉踏查創意紀錄片競賽


編按:工會基於訊息提供的立場,各種與影像相關的活動我們都樂於協助轉貼於這個平台,但我們仍要重申對於此類徵件活動的著作權規範,工會並不肯定與支持。此為工會尊重創作者並期待打造更好的創作環境之下的原則,並不針對任何特定活動。
看見曙光,就能點燃希望。

2012原鄉踏查創意紀錄片競賽,神腦基金會邀您一起用紀錄片紀錄生活周圍的亮點故事,為台灣點燃希望之光!最高獎金5萬元。即日起快上神腦童窩網(www.town-all.org.tw)參加競賽。

◎比賽辦法
1.參賽對象:凡中華民國國民或在居留之外籍人士,皆可報名參加。(每隊1~5人,得請13名指導老師指導)
2.報名及上傳期間:201251920
3.名次公佈:11月初
4.紀錄片內容:
(1)參賽紀錄片內容需與土地關懷有關,如:生命故事、自然生態、地理環境、藝術、歷史、母語地方產業、生活型態、社區組織發展等。
(2)紀錄片由參賽團隊自行設定主題、編寫劇本,親至實地拍攝、收音,並剪輯成一部完整的影片。

◎競賽獎金:
(1)金牌獎獎金:新台幣50,000
(2)銀牌獎獎金:新台幣30,000
(3)銅牌獎獎金:新台幣20,000
(4)佳作獎獎金:新台幣10,000
(5)環境生態特別獎:新台幣50,000

其他詳情請見神腦童窩網(www.town-all.org.tw)。用你的鏡頭,關愛台灣!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