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的才華被世界看見! The Asian Pitch 亞洲紀錄片提案會



這是台灣紀錄片工作者進入國際市場的大好良機!
The Asian Pitch 亞洲紀錄片提案會由台灣公共電視、日本NHK、韓國KBS、和新加坡新傳媒共同主辦,目的在鼓勵亞洲紀錄片工作者,以亞洲觀點、高畫質影像,拍攝具有亞洲多元特色與價值觀的紀錄片,在國際舞台上呈現;這個提案會議也期盼發掘亞洲創作人才,2009年楊力州導演、2012年史祖德導演提案皆獲選,他們的作品除了在主辦提案會的電視台播放,同時也由主辦單位行銷全球。

提案由主辦媒體共同選拔,獲選作品將得到全額製作費。提案分初選與決選兩階段,初選為企劃案書面審查,決選為面對面提案。
這個提案會議於2007年由NHK發起,韓國公視KBS與新加坡新傳媒先後加入,過去六年總共收到超過700件提案,委製了21部影片。台灣公視自今年起加入提案會的舉辦媒體,將共同努力將台灣與亞洲的傑出紀錄片推向國際舞台。

徵求作品:
   亞洲原創性的人物故事,或者原有的亞洲人物故事,但有獨到的表現方式。
   亞洲公共電視頻道與國際觀眾會感興趣的人物故事。
   描繪亞洲社會變遷的原創影片。

製作預算:八萬元美金上下。
播映管道:台灣公共電視、日本NHK、韓國KBS電視台。
版權:影片版權屬於主辦單位四家電視台,扣除製作成本後,創作者可參與分紅。
行銷管道:新加坡新傳媒負責國際市場行銷。

提案要求:
  (1)導演為亞洲人,來自南亞、中國、台灣、香港、韓國、日本與其他亞洲國家。
  (2)
每個人/每個製作公司最多可以提出五個提案。
  (3)影片提案內容必須是英文,所有提案不退件。
  (4)影片長度為52分鐘或27分鐘。
  (5)影片提案必須為單集紀錄片,資料影片使用上限為七分鐘。

進行時間表:
   提案截止日期:2013430
  初選將選出15個提案)
   提案大會:20137
  選出3-5個紀錄片方案)
   影片製作:20138月到20147
    
   行銷與參展:201410月起

提案大會:
(1) 提案會將於20137月在新加坡舉行。
(2) 導演必須到現場提案說明,不能請人代表。
(3) 評選委員會將由台灣公共電視、日本NHK、韓國KBS、和新加坡新傳媒至少四位監製組成。
(4) 評選委員會決定最後的結果。
(5) 經過初審合格的提案,大會將提供每個提案一名代表的住宿與來回機票。
(6) 機票依經濟艙票價核銷,每位代表則有300美元的住宿補助。

評選標準:
(1) 提案的故事主題是否具備原創性?或是否有獨到的表現方式?
(2) 題材是否適合全家觀賞?
(3) 亞洲與國際社會是否會對這個主題感興趣?
(4) 亞洲公共電視頻道是否會對這個主題感興趣?
(5) 提案的預算規模是否合理?

入選作品製作協助:
  大會將為每個入選提案指派一名監製,協助製作相關事宜。


※ 台灣主辦單位:公共電視國際部、紀錄觀點節目
      
聯繫方式 02-2630-1033  E-mail :
 viewpoint@mail.pts.org.tw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