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聯社】台灣人權組織製作關於慰安婦的紀錄片


韓聯社台北2月11日電 據中央通訊社(CNA)11日報道

台北女性救援基金會將於4月底或5月初在台灣一些城市影院上映關於慰安婦受害者人生歷程的紀錄片。

這部紀錄片介紹了慰安婦老奶奶要求日本政府就慰安婦問題正式道歉的各種活動以及老奶奶們的日常生活。該紀錄片的製作始於2010年底,歷時2年多,製作費用達200萬台幣。

女性救援基金會執行長康淑華說,大部分慰安婦老奶奶們都年過90歲,由於要在她們去世前留下相關紀錄,所以時間很緊迫。據悉,該基金會還將於12月10日“世界人權宣言日”舉行慰安婦博物館的開館儀式。

據悉,在二戰期間,在台灣共有2千多名女性被強迫充當慰安婦。在公開的58名台灣慰安婦受害人中,僅有8人健在。


資料圖片:日本駐韓國大使館前的慰安婦少女像 (韓聯社)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