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來瘋」膺亞太電影節開幕片


記者馬雲/西好萊塢報導 @ 中時電子報
May 03, 2013

第29屆亞太電影節(Los Angeles Asian Pacific Film Festival)2日在西好萊塢導演工會(DGA)舉辦開幕式,眾多活躍在好萊塢的華裔電影人出席捧場,支持傑出華裔影人新作。記錄哈佛大學畢業生林書豪(Jeremy Lin )從一個平凡球員到成為世界名人的紀錄片「林來瘋」(Linsanity),被選為本次電影節開幕影片。該片不僅在日舞電影節引起高度關注,也將在9月於北美影院上映。

本屆電影節有超過20個國家的140部影片從2日到12日期間在洛杉磯亮相,其中包括多位美籍華裔導演作品及來自中港台各地的華語電影。華裔導演梁伊凡(Evan Jackson Leong)執導、三位華裔製片人陳義(Chris Chen)、楊明燊(Brian Yang)、盧知源(Allen Lu)監製的林書豪現象紀錄片「林來瘋」作為開幕式影片吸引眾多目光。

開幕式上很多林書豪的粉絲身穿寫有他名字的球衣前來捧場,更有華裔喜劇演員黃君儀(Kristina Wong)身穿婚紗到場,以「未來林書豪太太」的身分通過媒體向林書豪表達愛意,誓要嫁給他。

影片導演梁伊凡表示:「粉絲對這部電影的熱情就像他們對林書豪一樣狂熱,這讓我非常開心。影片並非只展現林書豪成功的一面,更記錄了這位年輕球員從冷板凳到領導球隊贏得佳績期間,經歷的各種起起落落。」

華裔新銳導演容志恒(Stanley Yung)執導、香港演員杜俊緯(Jason Tobin)、原麗淇(Eugenia Yuan)、馬泰(Tzi Ma)等華人演員出演的「Chink」也是本次電影節的亮點之一,本片打造了大銀幕上首個華裔連環殺手,也直接剖析了華裔在美國受歧視的現象。出席亞太電影節開幕式的容志恒表示:「就連之前林書豪為華人爭光成為熱門人物時,美國媒體依然有很多冷嘲熱諷,美國主流社會對華人帶有偏見,但他們往往又不承認這點,而作為華裔美國人,很多人因此從小就很自卑,造成性格上的缺陷,這確實應該引起關注。」

由「一頁台北」導演陳駿霖(Arvin Chen)執導的台灣新片「明天記得愛上我」(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將作為國際電影參展片在本屆電影節上亮相。 TBS情景喜劇「父與子酒吧」(Sullivan & Son)中飾演母親的著名華裔女星梁美玉(Jodi Long)、為「功夫熊貓」配音的資深演員吳漢章(James Hong)、女星白靈等紛紛到場支持電影節。電影節售票詳情見asianfilmfestla.org/2013/fest-info/。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