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紀工聚會】上半年最後一場!7/14 紀工聚會 黃信堯導演主講

7/14 【寫實轉化:紀錄片的可能性】   講師:黃信堯導演
                                                                           
紀錄片寫實的特性,使作品調性多偏向滯重嚴肅,故此主題將討論,如何藉作者的美感能力與創意巧思以轉化寫實,注入更多樣活潑的元素,吸引觀眾的目光,提升紀錄片的好看指數,一反大眾對紀錄片的既定印象。

時間:102年7月14日星期日   14:00~17:00
地點:高雄市電影館(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0號))
報名資訊請洽雄影官網:http://kfa.kcg.gov.tw/n/news/news_detail.php?catid=1085
                           【高雄市電影館推廣組】信箱:kfashorts@gmail.com
                           【高雄市電影館推廣組】07-551-1211#17 李小姐
費用:依高雄市電影館規定;工會會員若報名成功,可免費入場。
            (工會會員報名時,請註明自己是紀錄片工會會員,謝謝。)

因場地限制,請務必事先報名,以確保入場資格!


講師簡介:黃信堯導演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碩士
出日頭音像農場工作室 導演/製作人

 






  
         紀錄片作品擅長以戲謔的口吻道出青春的夢想與失落,以其幽默的敘事凸顯人生的荒謬意境 。曾以六年級世代的私電影《唬爛三小》獲金穗獎最佳紀錄片,入圍南非德班影展競賽片、南方影展特別獎與觀眾票選獎。而話題人物柯賜海紀錄片《多格威斯麵》則獲台灣嚴選紀錄片大賞之肯定。近作海口影像詩《帶水雲》甫獲地方誌影展紀錄長片優選、城市遊牧影展台灣最佳影片、巴西國際環境影展競賽類入圍。

  《沈沒之島》獲2011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以上作品並以其獨特的藝術風格曾獲邀於紐約當代藝術館MOMA)、德國卡塞爾文件展(Kasseldocumenta)、 奧地利林茲OK 當代藝術中心等映演。現居台南縣七股鄉,創立「出日頭音像農場」,目前亦為紀錄片工會之常務理事。


作品年表
1999 《鹽田欽仔》
2000 《添仔的海》 Seaman
2002 《多格威斯麵》 Dog with Man
2005 《唬爛三小》 Bluffing
2006 《台中九個九》Taichung 9x9
2008 《洋裝-我們的衣服從哪裡來》Dress, Where Are Our Clothe From
2009 《帶水雲》Nimbus
2010 《沉ㄕㄣˇ沒ㄇㄟˊ之島》 Tai-Walu
2012 《阿里88》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