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紀工聚會】7/20【踏尋光跡──如何做個左右腦都發達的獨立導演】 賀照緹導演主講

John Grierson說,紀錄片就是「對真實的材料進行有創意的處理」。
而這一路從前製作業的調查研究、撰寫企畫、尋找資金,到現場攝影和後製剪輯的
每一個步驟,都代表了無數的挑戰和困難,不斷考驗著創作者的智慧和耐心。
甫推出新作《台灣黑狗兄》的賀照緹導演,在紀錄片創作路上成績斐然,這次她將
以多年的工作經驗,傳授極其實用的紀錄片製作方法和技巧。正如照緹導演所說「紀
錄片這條路上,學習沒有止境」,歡迎各位一同汲取經驗、參與導演的創作之途。

時間:102年7月20日星期六   14:00 ─ 16:30
地點:超越基金會 對話空間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60號10樓)
報名請洽: 02-2557-1191 或電郵 docunion@gmail.com
費用:本工會會員免費入場;台灣南方影像學會會員及學生$50; 一般民眾$100
報名時請告知您的姓名、電話、Email、以及想要參加的場次。費用現場繳清即可。

講者簡介:賀照緹

賀照緹(Ho Chao-ti)是紀錄片製作人及導演,多年來以邊緣的非主流議題為拍攝對象,包括全球化衝擊以及當代文化混血等題材。並因其獨特的影片視野,作品在歐、美、亞洲國際影展獲獎無數。她的影像語彙豐富多元,直指人心,兼具溫柔與鋒利的特質。因為作品中優異的藝術表現,獲得紐約當代美術館(MoMA)邀約,於館內展出。近年製作國際性議題的紀錄片,成績斐然。製作中的新作《只要我長大》,已經獲得美國日舞協會Sundance Institute 補助獎,是第一位獲此殊榮的台灣導演。



導演作品年表:
2013《台灣黑狗兄》導演
2012《303》導演
2010《我愛高跟鞋》導演
2009《穿在中途島》系列,共六部紀錄片,製作人暨導演
2008《薩爾瓦多日記》製作人暨導演
2006《炸神明》製作人暨導演
2006《站在火山口》導演
2005《蟑螂 X 檔案》導演
2003《手風琴在路上》製作人暨導演
2001《縣道 184 之東》導演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