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電影館] 新藤兼人與其妻乙羽信子回顧展

高雄市電影館再獻大師回顧經典!
向日本獨立電影先驅新藤兼人導演致敬,高雄市電影館與日本交流協會合作
「寫給吾愛的情書--新藤兼人與其妻乙羽信子回顧展」5/17登場,獨步全台、高雄限定!

  高雄市電影館再獻大師回顧經典!繼今年三月推出享譽國際的法國新浪潮指標導演亞倫雷奈回顧展後,電影館即將於5月17日(六)再度推出全台獨家、高雄限定的「寫給吾愛的情書--新藤兼人與其妻乙羽信子回顧展」,本展選映日本國寶級導演新藤兼人橫跨一甲子的重要創作,以新藤兼人與其妻乙羽信子鶼鰈情深的身影為策展核心,選映9部傳世之作、共計放映36場次。為讓民眾一飽眼福,親炙日本這位地位崇高的電影大師風采,高雄市電影館早在半年前即擇定新藤兼人策劃大師回顧專題,在日本交流協會及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協助下,歷經長達半年的籌備與國內外連繫,更特別從日本調度35厘米原裝電影拷貝來台,讓影迷可體會到大螢幕專屬的獨一無二色澤,並紀念大師不凡身影。高雄市電影館強調,本次新藤兼人導演回顧專題,九成以上皆為台灣首映,特別呼籲影迷們千萬別錯過這場史無前例的藝術饗宴。

  日本最長壽的導演及編劇新藤兼人在2012年以百歲高齡逝世,由他經手撰寫的劇本拍成電影的竟超過兩百部,是世界上罕見的量多質精的導演。雖然新藤兼人親手執導49部電影,但部部主題精確,議題深鑿,導演手法每每展現出大將之風,是日本獨立電影先驅者之一。新藤兼人作品十九度入選日本權威「電影旬報」年度十大,僅少於黑澤明、小津安二郎等大導,在日本電影界地位無比崇高!新藤兼人的妻子乙羽信子,亦是日本影壇的長青樹,也曾扮演叱吒台灣多年的《阿信》電視劇中的老年阿信。「寫給吾愛的情書--新藤兼人與其妻乙羽信子回顧展」將於5月17日(六)起至6月1日(日)登場,引進新藤兼人多變創作創作旅程中,前中後期具代表性的重要電影,共計播映《戰場上的明信片》、《午後的遺言書》、《三文役者》、《鬼婆》、《濹東綺譚》、《竹山孤旅》、《我想活下去》、《赤貧的十九歲》、《母親》等9部共計36場的珍稀場次。

高雄市電影館經營藝術電影院已邁入第四年,儼然成為南台灣藝術院線第一指標,致力邀請多元優質的藝術電影南下高雄,務期南台灣民眾也能同步享受專屬於藝文電影的深度感動。今年,高雄市電影館與日本交流協會及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合作,經過將近半年的時間籌備及國內外連繫,成功引進九部新藤兼人創作經典,包含日本權威「電影旬報」之當年度最佳電影的《戰場上的明信片》與《午後的遺言書》;《戰場上的明信片》是百歲新藤兼人的最後遺作,沉穩內斂訴說戰爭無盡傷害,卻又意在言外傳遞生命生生不息的奇蹟,影帝豐川悅司、影后大竹忍動容演出更賦予本片更多生命力;《午後的遺言書》宛如日本變奏版的《愛‧慕》,更是感人至深的必看名作,七十歲以後再出發的意外旅程,譜出生與死的豁然之音!

  本次「寫給吾愛的情書--新藤兼人與其妻乙羽信子回顧展」自5月17日(六)起至6月1日(日),於高雄市電影館展映,其中除了隆重邀請到新藤兼人遺作、由豐川悅司主演的《戰場上的明信片》;影評盛讚為導演一生代表作的《午後的遺言書》,其他作品更有竹中直人擔綱詮釋演員殿山泰司荒唐卻豐饒的人生《三文役者》;小說改編、大膽無邊展現性與愛邊緣議題的《濹東綺譚》;奠定新藤兼人的國際地位與美學成就早期作品《鬼婆》;感人至深、歌詠偉大母性的《竹山孤旅》、《母親》以及可與木下惠介、今村昌平《楢山節考》互為對照的《我想活下去》、社會寫實的連續槍擊事件改編的《赤貧的十九歲》等一連9部傳世經典,36場次,也將在大銀幕上與台灣觀眾相會。

  詳情請上電影館官網http://kfa.kcg.gov.tw、電影館官方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cgkfa 或年代售票系統http://www.ticket.com.tw/ 查詢,亦可電洽電影館07-5511211分機17至19或年代售票系統07-2256360 。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