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高雄-記憶的尋找與重現」企劃案徵求

103年度「影像高雄-記憶的尋找與重現」紀錄片專業人士企劃案徵求 9/12 截止

一、主旨:
凝聚城市居民力量之一在於擁有共同的記憶,但隨著時間與地景紋理的改變,城市在現代化中逐漸改變容貌,曾存在於市民身邊的事物、或現在的生活記憶,無論是傳統產業、地方文化、藝術人文、公眾議題等,都是當下或未來城市繼續發展的重要印記。為了保留與發掘高雄市的重要故事與生活記憶,特徵求專業人士以紀錄片或紀錄報導形式,提出符合「消逝、再生」之優良企劃案,除尋找與紀錄城市中值得收藏的記憶外,並以嚴謹豐富的田野調查研究,同時探究時間、經濟、生活與文化之間微妙互動關係,故本次徵求「海洋與港口」、「地方產業」、「藝術人文」與「其他」4大類型企劃案。

二、申請資格
自然人:具中華民國國籍,並以導演為代表人且為該企劃案之著作人為限。

三、實施期間
(一)受理申請時間:即日起至103年9月12日止(以郵戳為憑)。備齊申請書、企劃案。
(二)獲選公布時間:本館擇期公布。

四、獲選名額:擇優錄取(得從缺)。

五、獲選金額:每案獲選提供新臺幣5,000元提案獎助金。
本館將優先考慮扶植執行性高的拍攝計畫,給予紀錄片相關製作經費,影片版權將隸屬於高雄市電影館。

六、受理方式:親自送達或掛號郵寄均可(以郵戳為憑,寄達地址:80347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99號5樓 高雄市電影館推廣組收),並請於信封上註明「影像高雄-記憶的尋找與重現」紀錄片專業人士企劃案徵求及類型。

七、洽詢電話:07-5511211分機26。

詳情請看:http://kfa.kcg.gov.tw/n/news/news_detail.php?catid=1376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