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紀影好秋集點活動 09/12-10/31

紀錄電影好「秋」! 秋季影展接力看

涼風有訊,秋天除了吃飽睡好,不如出外走走,在這秋高氣爽的浪漫季節,八個重量級影展也將輪番上場!「紀影好秋─秋季影展接力看」串聯包括新北市電影節、新北市紀錄片國際論壇、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CNEX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紀工聚會和府中15紀錄片主題影展等八個今年秋天舉辦的影展活動聯合造勢,記者會上八位代表手拿拼圖合作拼貼,象徵影展活動將圓滿這個美麗的秋季、齊心協力帶給觀眾精采豐富的視覺饗宴。


「紀影好秋─秋季影展接力看」八大影展/活動簡介:

9.12-9.28 新北市電影節  www.ntpcff.com.tw
 「新北市電影節」迄今已舉辦第六屆,關注現實議題與多元文化、呈現全球不同觀點的獨特方向,讓電影不只是藝文愛好者的專屬,而可成為社會關懷的一環,以及讓更多市民討論的重心,成為社會溝通橋樑。今年的主題「平行時空」,意味著我們生存的宇宙不是唯一一個,最能夠表現「平行時空」的其實是電影。規劃九大單元,76部電影,在青春、職業、國度、宇宙間探索影像故事,舉辦放映、講座、巡迴放映等活動,進入電影渠道,體驗平行人生。

9.12-9.14 新北市紀錄片國際論壇及觀影活動  facebook.com/newtaipeicitydoc
新北市紀錄片國際論壇及觀影活動是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的一個新的嘗試,我們邀請了以亞洲各國公共電視系統所組成的Asian Pitch為主體,希望透過對話及觀影的方式讓國內更多的紀錄片工作者了解國際間常見的說故事方式及提案!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舉辦至今已經邁入第四個年頭,每年我們活動以公開提案的方式選出十個名額,每部給予一萬美金的贊助,並且將影片的版權回歸給導演本身,希望透過這樣的模式讓每一部片都有再往下發展的機會!同時還舉辦大型放映活動、種子教育營、紀錄新北以及深入村里的小型放映等活動,希望透過這一系列的推廣,讓新北市成為一個真正的紀錄片友善基地!

9.24-9.30 CNEX華人記錄片提案大會  ccdf.cnex.org.tw
2010年起,為推動紀錄片的產業化,CNEX首度舉辦國際大型提案活動「CNEX 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CNEX Chinese Doc Forum, CCDF)。採取盛行於國際間的「提案大會」模式,邀請國際專業紀錄片媒體、影展單位、發行商等貴賓來台,幫助華人紀錄片拍攝者與世界級的委製編審取得創作及發行的交流,進而鏈結合作的可能,培育華文紀錄片在國際合作的土壤與空間。

9.26-10.05 臺北市國際華人記錄片影展【愛去‧愛來】 fest.cnex.org.tw
2014臺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於9月26至10月5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登場。今年主題【愛去.愛來】集結國內外紀錄強片,探討六大主題:關於愛情的「荷爾蒙作祟」、訴說親情的「親親老與家」、無私奉獻的「社會夢想家」、探索生命的「本我歷險記」、歷史技藝的「溫古以知新」、實驗創新的「動畫紀錄片」。紀錄片是提供人們體驗「愛」的最佳方式之一,影展期間也特別推出展覽「消失與復現—錄像空間」,深刻體現影展核心──愛的消失與重生。

10.9-10.19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www.tidf.org.tw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前紀錄片雙年展)今年起以「再見.真實」作為影展哲學,引介來自全世界134部紀錄片作品,超過240場放映,10場專業講座論壇。影展包括以拍攝60、70年代日本社運享譽國際的「小川紳介」經典回顧、拼貼創意無限、想像力極致解放的美國紀錄片大師「艾倫.柏林納」專題,創新的美學和多元的題材將帶領觀眾穿梭紀錄片與真實之間,俯拾最動人的人間風景。本屆影展於10月9日至19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台北新光影城、府中15、國家電影中心舉行。

10.17-10.26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影展  wmwff.pixnet.net/blog
2014台灣國際女性影展邁向第21年,影展主題「自由之癮 崩壞之慾」大玩一語雙關,將感性的情感「癮慾」加諸於理性的人生「隱喻」。在女性導演比例極低的電影產業下,身為亞洲第一個的女性影展一直是女導演重要的創作平台。本屆影展收錄全球五大洲共22個國家、近80部電影女力佳作,而節目單元映照社會議題,並舉辦系列講座及論壇活動,邀請各路好手與觀眾近距離對話,喚起社會大眾的公民意識!影展將於10月17日至10月26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亮相,9月12日超值預售票於年代售票開賣,帶你破除陳舊、重新解構,解放的人生癮慾狂潮。

9.1-10.31紀工聚會  docunion.blogspot.tw
由紀錄片工會主辦的專題講座活動--「紀工聚會」,每年舉辦12場次以上,開放給所有對紀錄片有興趣的朋友參加。主題包括紀錄片工作者經驗分享、電影專業技術講座、各式議題探討等,讓主講者有完整的時間分享所知,觀眾也能更深入地認識紀錄片。2014下半年的「紀工聚會」,從九月開始特別邀請多位亞洲國際影人開講,包含九月兩位中國獨立導演應亮和張贊波;十月有:《九叔》導演吳建新、《星國戀》導演陳彬彬、《祭之馬》導演松林要樹以及參與策劃日本山形紀錄片影展多年的藤岡朝子小姐。內容精彩充實,快來一齊聚會吧!

9.1-10.31府中15紀錄片主題影展  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
「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為國內第一座以紀錄片為策展核心內容之常態放映空間,每月策畫紀錄片主題影展結合藝術電影交互觀影,打造跨界多元的影像藝術串連專業影人及熱愛電影觀眾交流對話的平台。面對近來多起震盪社會的重大事件,九月份府中15主題影展特別以「罪與罰」為課題,帶領觀眾從更多元的角度,重新思索犯罪、暴力、與刑罰的本質與意義。十月主題影展「藝想人生」,以跨領域藝術文本帶給電影土壤的養分為經,體現影像與其他藝術載體交錯的瞬間為緯,照見藝術創作在歷史長河,如何作為時代中重要的印記與體現。


紀影好秋集點活動:

※活動期間:2014/09/12-2014/10/31

※活動辦法:
1. 請於各影展活動地點索取集點卡。
2. 憑影展票根或各活動認證辦法,至各活動現場服務台請工作人員在集點卡上蓋印該影展活動集點章。
3. 蒐集不同影展活動集點章三款以上,即可兌換獨家限量福袋一只。

※福袋兌換時間:10/18-10/31
※福袋兌換地點:台灣國際女性影展華山光點服務台(10/18-10/26)、府中15八樓影音閱覽室服務台
※福袋內容:結合今年秋季影展活動精華,內含各影展獨家神秘紀念品!

※集點時間及影展活動單位:
09/12-09/28 新北市電影節
09/12-09/14 新北市紀錄片國際論壇觀影活動
09/24-10/05 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orCNEX 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
10/9-10/19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10/17-10/26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09/01-10/31 紀工聚會
09/01-10/31 府中15每月紀錄片主題影展

注意事項:
1. 活動詳細內容與地點請見各網站公告。
2. 影展集點卡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3. 各影展戳章不同,需蒐集不同款式方能兌獎。
4. 影展票根和集點卡將於兌換後剪角標示,一張集點卡限兌換一只福袋。
5. 集點卡遺失恕不補發。
6. 福袋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7. 主辦單位保留更改活動方式與禮品之權利。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