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紀工聚會 10/18 【星情備忘錄--《星國戀》導演創作分享】

當前新加坡重要的紀錄片工作者--陳彬彬導演,其作品經常聚焦在新加坡的文化與歷史,曾以三部紀錄片《搬家》(Moving House)、《新加坡風》(Singapore GaGa) 及《備忘錄》(Invisible City)  驚艷影壇,並展映於柏林影展、釜山影展與瑞士真實國際紀錄片影展等多個國際影展,累積獲得國際獎項達二十餘個。其中《新加坡風》曾被「新加坡海峽時報」選為2006年「最佳電影」,更是當地有史以來首次作正式公映的本土紀錄片。以最新作品《星國戀》(To Singapore, with Love) 甫獲第十屆杜拜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獎的她,將在十月受邀來台囉!快來「紀工聚會」認識這位頻獲國際大獎肯定的陳彬彬導演!

講題:【星情備忘錄--《星國戀》導演創作分享】
主講人:陳彬彬 導演
主持人:黃琇怡 導演  (台灣獨立紀錄片導演、紀錄片工會常務理事) 
時間: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19:00─21:30
地點:臺北/蔡明亮咖啡走廊 多功能會議廳 (台北市延平南路98號中山堂4樓) 
入場費:$100、學生$50、紀錄片工會會員免費入場、持TIDF影展《星國戀》電影票券免費入場
線上預約報名:http://goo.gl/B0Fsuw
* 陳導演將以英文主講,現場備有口譯人員。

講者:
陳彬彬 Tan Pin Pin
1969年出生於新加坡,初入行時在電視台任職助導,參與電視劇集的拍攝,而後前往美國西北大學完成藝術創作碩士學位。2000年起開始從事編導的工作。拍攝紀錄片《搬家》時,創辦BFG Media製作公司。

作品:
2001 《搬家 Moving House》 22 Min.
2003 《Gravedigger’s Luck》 21 Min.
2004 《Crossings: John Woo》 50 Min.
2005 《新加坡風 Singapore GaGa》 55 Min.
2006 《9th August》 7 Min.
2007 《備忘錄 Invisible City》 58 Min.
2010 《The Impossibility of Knowing》 11 Min.
《星國戀》
2011 《Snow City》 15 Min.
2012 《Yangtze Scribbler》 6 Min.    《Thesaurus》 6 Min.
2013 《星國戀 To Singapore, with Love》 70 Min

※ 本場次與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合作舉辦。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星國戀》放映場次時間:
http://www.tidf.org.tw/zh-hant/films/264
10/10(五) 16:20  華山A1
10/17(五) 15:50  新光二廳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