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紀工聚會10/19【相馬看花三部曲導演分享會】(松林要樹導演)

「相馬看花」是日本獨立電影導演松林要樹的福島三部曲的題目,第一部《消失的福島》是311後大量日本紀錄片中最為內斂迷人而好看的作品,第二部《祭之馬》也已受邀在今年2014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上放映!從學校念書開始即投入紀錄片學習與製作的松林導演,將到紀工聚會來與朋友們分享,他如何透過紀錄片重新認識自己的土地與家鄉,以及一路以來從事影像創作的歷程和心情故事。歡迎大家一起來聆聽!

講題:【相馬看花三部曲導演分享會】
主講人:松林要樹 導演
主持&現場口譯:雍小狼 (電影譯者、電台主持人)
時間: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18:00─21:30
地點:臺北/蔡明亮咖啡走廊 多功能會議廳 (台北市延平南路98號中山堂4樓)
入場費:$100、學生$50、紀錄片工會會員免費入場、持TIDF影展《祭之馬》電影票券免費入場。
線上預約報名:http://goo.gl/B0Fsuw
* 松林導演以日文主講,現場將有中文口譯。

# 同場加映《消失的福島》!#


活動流程:
18:00─20:00 《消失的福島》全片放映
20:00─21:30 松林要樹導演創作分享

《消失的福島》影片簡介:http://www.skydigient.com/new_dvd_detail.asp?did=718&bt=4

講者:松林要
1979年出生於日本福岡。從1999年起,他開始背著包環遊亞洲,之後進入日本電影學院學習紀錄片。2004年,完成畢業作品《 致尊敬的人類》(Dear Respectful Humans),講述了一個在東京新宿的無家可歸的男人。2009年完成《鮮花與部隊》 (Flowers and Troops),記錄了泰緬邊境地區的日本退伍軍人,隨後登上日本院線。該片廣受好評,並一舉拿下了“山路美子電影獎”和“田原總一郎非劇情類電影獎”。日本311大地震的發生時,他人在東京南部的一個島嶼,八丈島,拍攝關於水問題的影片,災難發生後,隨即趕往福島拍攝。他同時也為日本電視台提供了大量的新聞和報導材料,如阿富汗選舉(2005年)和印度尼西亞的自由亞齊運動(2006年)。關於311福島核災的紀錄片《相馬看花》( Memories of the Lost Landscape),受邀參加著名的電影節如2011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該片於2012年5月在全日本公映。而現在,他完成了的第二部福島核災紀錄片《祭之馬》(Horses of Fukushima),也受邀至十月份的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世界大觀】單元放映。

※ 本場次與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合作舉辦。
http://www.tidf.org.tw/zh-hant/films/262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祭之馬》放映場次時間:
10/16 (四) 12:30 新光二廳
10/18 (六) 10:30 新光一廳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