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社會公義獎11/9活動@府中15 (放映+頒獎典禮+講堂)

「社會公義獎」為全國自主勞工聯盟等團體為推動電影產業與社會參與間的聯繫,以台北電影節「會外賽」形式所舉辦,今年為第四屆。本獎從台北電影獎之入圍影片,遴選最具社會公義精神之作,並在全臺各地放映推廣以促進多元觀點的對話,用影像進行正義的思辨之旅。

為呼應獎項精神,主視覺設計以「海鷗」象徵自由和平、不屈不撓、搏風擊浪之精神,與「膠卷海浪」這兩種主題元素作結合,來體現「社會公義獎」希冀在主流電影市場大潮中,為影像手法注入逆向思維的選拔精神,並以外方框造型展現海鷗試圖突破主流電影思考框架的積極寓意。

★ 得獎影片播映時間:11/9(日)13:30《不能戳的秘密2:國家機器 》、15:30《刪海經》
★ 社會公義獎頒獎典禮:11/9(日)17:10

府中講堂|紀錄片製作、社會行動與社會公義
時間:11/9(日) 17:50
主持:李道明(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主任)
講者:李惠仁(《不能戳的祕密II:國家機器》導演)、洪淳修(《刪海經》導演)
約翰‧葛里遜對「紀錄片」下了一個定義:「紀錄片乃是對真實的創造性處理」。觀眾可以藉著觀賞紀錄片,去認識他們所不了解的世界;那麼紀錄片導演又如何形成問題意識、用怎樣的美學表現、敘述鋪陳,對攝影機拍下的真實做創造性的處理,最後如何以紀錄片形式展開社會行動。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