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紀工聚會 3/14【韓國紀錄片的現況】@後門咖啡

講題:【韓國紀錄片的現況】
主講人:洪孝叔 HONG, Hyo-sook (AND負責人)
與談人:李嘉雯 LEE, Diana  (台裔美國紀錄片製片)
時間: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19:00─21:30
地點:臺北/後門咖啡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32號)
入場費:$100、學生$50、紀錄片工會會員免費入場。
線上預約報名:http://goo.gl/lbnf0b (AND影展專題講座報名表)

AND為釜山國際影展中致力於資助電影創作的「亞洲電影基金」(ACF-Asian Cinema Fund)其中一環,由韓國負責人洪孝叔於2002年發起,邀請日本藤崗朝子、泰國查麗妲娃邦朗吉、中國張獻民、台灣游惠貞共同規劃組成。每年四月間公開徵求亞洲紀錄片提案,大約十部紀錄片可獲得後製補助款,除了給予攝製後期的技術協助,也扮演亞洲紀錄片推介與串連的角色,促成這些作品於全球各地影展特映,或進入國際間各大紀錄片市場展。

同時AND也策劃舉辦各種大師講座與工作坊,並且出版了《紀錄亞洲》(Asian Documentary Today) ,介紹亞洲紀錄片的歷史與現況。本書可作為影展之外更進一步研究亞洲紀錄片的入門磚。

除了介紹AND的創辦構想、組織運作方式之外,本講座特別邀請到負責人洪孝叔及台裔美國製片李嘉雯共同來談談韓國紀錄片產業的發展現況,包括影片籌資、導演在題材選擇及內容呈現上所面臨的挑戰、政府審查制度問題等等。藉此省思臺灣紀錄片的創作能量、產業環境和發展現狀,以更全面了解我們自己在亞洲紀錄片大環境中的優勢,和必須共同努力、急起直追的地方。


* 本場次為清大藝術中心「紀錄亞洲--AND亞洲紀錄片巡迴影展」系列講座之一
活動網站:http://goo.gl/NPqbTL

主辦單位:紀錄片工會、清大藝術中心夜貓子電影院
協辦單位:AND釜山影展亞洲紀錄片連線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