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媒體公民會議:十年媒改,改了沒?

內置圖片 22015媒體公民會議,現正開放報名,今年會議議程和陣容十分精采,報名請早http://mediareformtaiwan.blogspot.tw/

 一、活動宗旨:   
藉由「媒體公民會議」召開,持續搭建一個傳播學者與公民的知識交流、協力平台,透過集思廣益來形成由下而上的知識圖像,透過學術與公民的意見對話來激盪出臺灣社會改造媒體環境的知識與熱情。  

本次會議除了邀集專家學者針對「新聞媒體」與「娛樂影視產業」的問題進行討論之外,特別在議程中規劃,採取「公民意見桌」的方式,開放公民意見溝通,讓每位參與公民有機會表達自己的想法與看法。透過公開、平等的討論過程,公民能夠分享他們的經驗與智慧,同時對話過程中也能進行意見衝突的化解。   

過程中的所有公民對話與知識,也均會透過線上直播、桌長的意見歸納整合與紀錄,讓所有爭端、新議題和眾人智慧能夠被記錄下來、即時傳播出去,並成為與會的專家學者進階討論的基礎。藉此,我們將能夠進一步發現過去所看不見的媒體改革問題,並擬定出改善媒體環境的新處方。

 二、活動籌辦:
 主辦單位:媒體改造學社 共同主辦:公民媒改聯盟 協辦: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

 三、活動辦理時間/地點:
時間:2015年5月22(週五) 09: 30~17: 10
地點:臺大新聞所 交通資訊:由辛亥路、復興南路交叉口的台大後門進入校園,直走三分鐘即可抵達(位置在右側) 停車: 台大社科院地下室停車場,或者台大校園內均有多處停車格 交通指引: 請參見地圖https://www.google.com.tw/maps/place/25%C2%B001'09.9%22N+121%C2%B032'34.8%22E/@25.021171,121.5421189,17z/data=!4m2!3m1!1s0x0:0x0?hl=zh-TW

四、邀請對象 (一)關心媒體改革的學者 (二)關心媒體改革的公民團體:台少盟、開拓文教基金會、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台北市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婦女新知、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台灣防暴聯盟、衛星公會新聞自律委員會等等。 (三)關心媒體改革的公民參與者

五、活動報名 敬請線上報名,網址http://mediareformtaiwan.blogspot.tw/ 。
報名費: 現場酌收150元,當天會提供午餐、飲料點心及會議資料。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