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 TALK】8/14(五)「紀錄片發行—創意與市場的黃金交叉」座談暨影人交流茶敘,歡迎共襄盛舉!



國家電影中心舉辦「DOC TALK」系列交流活動,每月一次的主題講座、專業影人交流、或大師工作坊等系列活動,以台灣紀錄片工作者為主體思考,梳理台灣紀錄片的各種矛盾情結、曖昧想像與可能路徑。

走進電影院,一字排開的劇情電影,相對弱勢的紀錄片該如何突破重圍,創造口碑?在感性的紀錄創作及理性的市場行銷中,導演與發行該如何彼此合作,相互平衡?由《太陽.不遠》製片賀照緹和牽猴子整合行銷總監王師,在八月的座談中,帶你一窺近年紀錄片行銷趨勢,找到創作和市場中的黃金交叉點。

▪ 講座:DOC TALK紀錄片發行—創意與市場的黃金交叉
▪ 時間:8/14(五)18:30-21:30
▪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1F幽竹廳(北平東路7號)
▪ 主持人:陳德齡|國家電影中心副執行長
▪ 與談人:王 師|牽猴子整合行銷總監
      賀照緹|紀錄片導演

▶ 講座結束後為影人交流茶敘,歡迎紀錄片工作者踴躍參加!
▶ 活動為免費報名參加,報名請點此→ http://goo.gl/forms/RAJNNwrsO2
請於活動開始前15分鐘於活動櫃台報到,核對身分後即可入場



講者介紹|












王師|牽猴子整合行銷總監

資深電影行銷,畢業於台大工管系,從推展藝術片的獨立片商開始起步,經歷影展與戲院排片經理的洗鍊,2011年與製片李烈小姐、馬天宗先生成立牽猴子整合行銷至今發行超過 50 多部中外電影,不只商業片賣座,也成功打響一連串紀錄片票房,以創新的行銷方式,兩度改寫紀錄片歷史紀錄。發行紀錄片包括《翻滾吧!阿信》、《牽阮的手》、《不老騎士》、《一首搖滾上月球》、《看見台灣》、《築巢人》、《行者》等。












賀照緹|紀錄片製作人及導演

多年來以邊緣的非主流議題為拍攝對象,包括全球化衝擊以及當代文化混血等題材。賀照緹因其獨特的影片視野,作品在歐、美、亞洲國際影展獲獎無數。她的影像語彙豐富多元,直指人心,兼具溫柔與鋒利的特質。因為作品中優異的藝術表現,獲得紐約當代美術館(MoMA)邀約,於館內展出。近年製作國際性議題的紀錄片,成績斐然。正在製作中的新作「只要我長大」,已經獲得美國日舞協會(Sundance Institute)補助獎,是第一位獲此殊榮的台灣導演。

▶ 更多DOC TALK活動訊息請密切鎖定Taiwan Docs臉書粉絲頁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