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105年度「翡翠計畫」徵件期限延長至9月30日

文化部為讓更多有志從事東南亞文化交流藝文夥伴們有更充足之準備時間,
105年度「翡翠計畫」徵件作業時間延至104年9月30日止(郵戳為憑,親送計畫則於下午5時截止收件),
歡迎大家把握機會踴躍提案!

「翡翠計畫」102年起推辦至今,開啟東南亞和臺灣的多元交流形態。從泰國藝術家7月應邀來臺山區萃取各種茶葉創作版畫;到印尼新聞人辦理公民記者工作坊,協助本地新移民記錄在臺點滴並發表於第一屆移民工影音獎;串連與馬來西亞圖書翻譯院合作出版臺馬三語短篇小說選;南洋姐妹劇團結合菲律賓民眾劇場與臺灣差事劇團合編舞臺劇等,合作領域寬廣、交流性質多元。計畫已輔導34個合作企畫案,邀請108位東南亞人士來臺駐村、觀摩、展演或進行研究等交流事項。

為擴大東南亞人士來臺和我藝文團隊合作創作,今年翡翠計畫修正補助要點,在原有最高新臺幣50萬元的補助額度外,特別增加「交流成果擴大運用計畫」補助類別,鼓勵申請單位進一步將合作創製成果推廣至東南亞國家,此項目最高新臺幣可獲40萬元補助。

本次徵件受理105年度1月1日至11月30日期間執行之計畫,相關東南亞人士來臺文化交流合作補助要點及申請表件可參考附件。

或網址https://grants.moc.gov.tw/Web/PointDetail.jsp?Key=37&P=719 瀏覽

或電(02)85126716洽詢。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