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城市紀錄片 國際觀摩影展












國際觀摩影展
時間:2016227-28 (-)
地點:中壢馬祖新村 桃園光影電影館

影展簡介
桃園市除了是工商業發展重鎮,在自然環境與人文薈萃上,亦有著極深厚的基礎,而一座城市若要穩健發展,勢必需要持續的創新與積累。因而,桃園市政府連續三年持續推動紀錄片徵件活動,期望透過貼近真實的紀錄片,引領觀者以多元觀點來看見這片土地上的故事,為這座城市留下最完整的記憶。

而為了提升紀錄片創作者的視野,並進而與國際接軌,此次「打造一座紀錄片文化城市,桃園城市紀錄片‧國際觀摩影展 」特別邀請到亞洲最具規模的紀錄片盛會: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YIDFF)的策展人藤岡朝子,於本次國際觀摩影展中,與觀眾們分享其策展歷程與經驗,同時於影展活動內所播放之影片,皆為入選 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的優秀作品,期望不僅能借鏡山形影展之經驗,將桃園打造成紀錄片學習平台城,更希望未來要從台灣出發,參加國際紀錄片的影展,與各國傑出創作者進行交流。

影展主題
此次以「時代的記憶」為主軸,精選三部入選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的優質紀錄片,帶領觀眾從中體會時間與生命兩者交錯而生的各種衝擊。同時除邀請到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策展人藤岡朝子來台與會以外,另邀請到國內知名製作人吳乙蜂、製片周蓁庭、導演施合峰與柯金源,從各個不同觀點與觀眾一同探討紀錄片所傳達的意涵與精神。


徵選作品欣賞及頒獎典禮
時間:201635-6 (-)
地點:中壢馬祖新村 桃園光影電影館

為「2015桃園城市紀錄片影展徵件活動」最高潮!入選學員經培訓工作坊後的成果作品發表,辦理為期兩天的徵選作品欣賞及映後座談,邀請攝者與被攝者到場一同共襄盛舉。
同天下午將辦理盛大的頒獎典禮暨記者會,將公布最後前三名得主!

更多詳情請見>>>>>官網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