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2016台北電影節<卓越貢獻獎> - 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




「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為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希望凝聚紀錄片工作者的向心力,正視台灣影視工作者的權利與義務。紀錄片工會關心台灣各式社會運動、參加許多倡議聯署,並持續關注影視政策的發展與推廣,爭取影像工作者之權益;同時也積極於台灣紀錄片的調查與出版,留下了重要的文字梳理。

2014年的「太陽花運動」,紀錄片工會第一時間聚集數十名會員完成了《太陽‧不遠》紀錄片,為台灣社會留下事件影像。而紀錄片工會成立至今已滿十年,希望藉由影像的力量帶給觀眾更多元的視角與思考、與生活的環境有更多連結。


出席講者
本講座邀請紀錄片工會的重要成員到場分享一路上經歷的有趣故事及背後變遷,讓你更了解台灣影視產業現況及未來展望。出席講者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 成員

活動資訊
時間:73() 14:00
地點:中山堂2F 光復廳

參加方式
欲參加《卓越貢獻獎》紀錄片工會專題講座,請填妥報名表單,或現場候補排隊入場,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