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 (9/31截止)


「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自臺北市政府勞動局率先於民國96年開辦以來,將邁入第10屆,歷屆均以勞動影像為主題,深耕蒐集及發掘臺灣優秀的勞動影像故事,廣獲各界好評。本屆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與過去最大不同在於徵求的影片為為30分鐘以上、且獎項分為首獎、貳獎和三獎,獎項獎金各為30萬、20萬及10萬,徵集的影片為102年7月1日以後拍攝製作完成的作品,希望能徵集以勞動為核心,用紀錄片的形式展現職業安全、派遣或非典型勞動議題、國際移工、全球化、工作運作、產業變遷、青年勞動、勞動經驗傳承、勞動身分等主題影片,獲獎的優秀影像作品,本局將宣傳及推廣予社會大眾,達到提升勞動議題能見度的目的,並作為推廣勞動文化及勞動教育之用。

徵件主題
以『勞動』為核心,用紀錄片的形式展現職業安全、派遺或非典型勞動議題、國際移工、全球化、工會運作、產業變遷、青年勞動、勞動經驗傳承、勞動身分等

參加對象
凡年滿16歲,設籍中華民國之國民或在臺灣工作或居留(需有居留證)均可投件並為獲獎人。

參賽辦法
102年7月1日以後拍攝之作品。

報名收件
即日起至105年9月30日止(以「掛號」或「專人送達」至「2016勞動金像獎影片徵件小組」(10843臺北市萬華區峨眉街122號5樓之5)。並於3日內接獲承辦單位傳送之報名成功簡訊以取得作品編號,方算繳件報名成功。(收件期間內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繳件期間
即日起至105年9月30日截止

作品規格
影片長度 30分鐘以上(未滿30鐘不符參賽資格)影片格式 MPGE、AVI、MOV

繳件內容
報名表單、授權同意書、DVD1式2份、劇照1組、30秒預告片1支

更多詳細資訊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