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屆金穗獎」、「106年度優良電影劇本」即日起開放徵件!

「第40屆金穗獎」、「106年度優良電影劇本」即日起開放徵件!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承辦的「第40屆金穗獎」、「106年度優良電影劇本」,分別於8月25日、8月28日 中午12點起開放徵件報名了!

邁入第40屆的金穗獎,長期為台灣影視界培育許多優秀創作人才。尤其近年不少作品在國內外影展屢創佳績,其中學生作品入圍《迎向邊疆公路》成為唯一入圍本屆坎城影展「電影基石」(CINÉFONDATION)學生短片競賽單元的華語短片。7月15日揭曉的「第十九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本屆一般作品首獎《我和我的T媽媽》以長片版《日常對話》榮獲最佳紀錄片;學生作品《野潮》呂柏勳獲最佳導演獎。另外以《保全員之死》獲第37屆優等獎的程偉豪,今年先後推出《目擊者》、《紅衣小女孩2》兩部劇情長片。足證金穗獎秉持「培育電影人才、鼓勵新銳創作」之理念,已發揮成效。

優良電影劇本獎多年來深耕台灣編劇人才、扶植新秀,提供台灣電影產業多元豐沛的劇本題材,得獎作品更包含各種類型,包括古裝歷史、魔幻寫實、科幻神怪、懸疑偵探等等;近年來也有多部獲獎作品躍上大銀幕,不論在口碑或者票房都有亮眼成績,例如《青田街一號》、《只要我長大》、《行動代號孫中山》、《百日告別》。
《上岸的魚》(原名:後花園)也於7月入選「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新導演競賽」單元,也是該單元成立38年來首部入選的台灣電影。劇本獎持續提供編劇人才與電影產業互相交流的平台,除了邀請電影專業人士分享經驗,並舉辦媒合會增加優秀劇本的實拍機會。劇本是「一劇之本」,也是影視作品的核心,期待未來有更多優秀劇本作品產出,為台灣電影產業注入源頭活水!

「第40屆金穗獎」報名者請於106年9月25日前完成線上報名;「106年度優良電影劇本」報名者請於106年9月29日前完成線上報名,同時繳交實體應附資料至國家電影中心(郵寄或親送)。徵件詳情請上 國家電影中心官方網站 查詢,相關徵件活動請關注 官方臉書粉絲團








媒體聯絡人:胡延凱、顏培鑫
國家電影中心
電話: (02) 02-2392-4243 ext.305 / 304
EMAIL:hu@mail.tfi.org.tw;iamhappydog@mail.tfi.org.tw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