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件】2019 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蹲點.台灣」紀錄片獎



生活在這裡一年、兩年、十年、二十年、五十年,因為有厝邊頭尾的陪伴,讓我們的生活更精采!


中華電信基金會與全台各地社區、部落合作設立「數位好厝邊」,成為社區深耕的好夥伴,也看到每一個「數位好厝邊」裡,都有默默為社區努力的人們,各自用在地的方式、結合中華電信的數位專業,陪伴社區裡的人們。




在你的身邊,又是哪些厝邊頭尾陪伴並且豐富你的生活?
一起來記錄陪伴我們生活的好厝邊人物故事,拍出台灣社會平凡人物的不平凡,呈現台灣最美的人情味。
  • 徵件影片:好厝邊人物故事紀錄片
  • 投件資格:社會大眾
  • 獎項:共8名

  • 首獎 1名 100,000
  • 優選 2名 50,000
  • 佳作 5名 10,000

活動緣起

陪伴社區成長的「數位好厝邊」

中華電信基金會自2006年起,與全台各地社區、部落合作設立「數位好厝邊」,至2018年已有85個據點,結合中華電信的數位專業,從各方面縮短城鄉落差,除針對長輩與孩童開辦手機與平板等數位應用課程,也透過實體與虛擬管道推廣在地產業,並從源頭提倡友善土地;同時導入大專青年蹲點協助社區事務並記錄在地故事、保留在地文化,透過長期深耕社區一起傾聽在地的聲音。

認識「數位好厝邊」http://www.chtf.org.tw/project/344


「蹲點.台灣」號召全台大學生 為社區導入青年力

深耕社區多年,看見「數位好厝邊」對青年活力的需要,中華電信基金會於2009年與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共同合作「蹲點.台灣」活動,至今邁入第11年,每年號召50多位大學生利用暑假下鄉蹲點半個月,一手為社區服務,一手記錄在地故事,十年來已有超過40校80系500多位大學生參與,足跡遍及全台73個鄉鎮角落。

五分鐘認識更多「蹲點‧台灣」

詳情請看官網:https://youth.chtf.org.tw/mod-clicktaiwan-awards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