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勞動事務學院」.3/15、4/12開放報名!

招生簡章課程一覽交通方式
台北勞動事務學院

為加強推動基層勞工教育,台北市政府勞動局特規劃勞動事務學院,辦理各項勞動權益相關課程,提供本市勞動者在職進修管道,同時提升企業內人資及管理部門人員勞動知能,有效增進勞資關係與和諧。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110年勞動事務學院第1期課程內容,說明如下:

一、辦理期程:
本期開課時間訂於3月23日起至6月底辦理,並分兩階段開放線上報名,除學分班招收75名以外,每班預計招收99名。

二、報名日期:
(一)第1梯次:3月15日(一)上午9時開放3、4月份課程報名。
(二)第2梯次:4月12日(一)上午9時開放5、6月份課程報名。

三、三大主題系列課程:
(一)「勞動條件及相關法令系列」:內容以勞基法所規範的各項勞動條件為主,透過法制與實務分享,幫助學員建立基本勞動權益概念。

(二)「勞資爭議處理系列」:透過常見調解爭議案件協助勞資雙方釐清調解標的、認識調解流程,並培養溝通技巧,進而明確傳達個人訴求,做好調解相關準備。

(三)「職場安全防護系列」:以影響勞工身心健康的安全危害為主,規劃職災傷病(含過勞)、性別工作平權等課程,除法令介紹外,更強化後續預防措施的認識,協助勞工建立正確職安觀念及危害發生時如何保全自身權益,並加強事業單位防護措施之建立,避免各項職場不法侵害事件再發生。

四、參加對象:設籍或工作地位於臺北市之勞工、工會組織、事業單位等。

五、上課地點:臺北市政府第二行政中心6樓勞工教室(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01號6樓)。

六、勞動教育課程報名連結:勞動事務學院(https://web.bola.taipei/LERCEDU/chhtml/main.asp)。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