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紀工聚會】影力注入・改!《翻越之後》放映暨映後座談(線上座談)



為了提升自己的能量,觀賞同道者之作也是必要的吧!

「影力注入!」放映暨映後座談以「家」為題──平凡卻多樣,親切卻陌生,可以是具體的家鄉,也是追求內心安穩的狀態。無論是《回家的理由》中社會事件的家屬、《非常阿英》與《無聲時刻》的受冤者們,《翻越之後》裡在山林探勘溪流、延續部落記憶的青年與泰雅耆老,帶著不同的包袱追求各自對「家」的想望。

【影片介紹】(預告:https://youtu.be/Wo_3KYneCEE



巨瀑一躍而下,衝撞至地面產生了Pon Pon聲響。
一條泰雅語稱為「Gong Pon Pon」的溪流──「達茵河對」,驅使都市青年探尋並走向一條泰雅的路。
險溪、峭壁、灰白色的河水,透過鏡頭認識不同文化型態與族群故事的都市青年,與一輩子捍衛泰雅文化、語言及土地的部落耆老,在同一時空摸索及實踐自我認同。

【與談人】


李政政
影像、學術工作者,立志成為學術探險家,目前在夏威夷大學攻讀博士,從事南島政治研究。希望能以厚實的學術知識為基底,挖掘台灣豐富的生態與多樣的族群故事。期待藉由《翻越之後》邀請更多跨界行動,重新認識我們的土地與歷史。

陳樂晞
在台灣生活近十年的香港人,總是隨身帶著攝影機與錄音器材上山下海。
為《翻越之後》導演與音樂製作人,在偶然的機會深入接觸到泰雅文化後,開始致力以鏡頭記錄文化反思。希望能透過影像與音樂,為原住民的文化保存及傳承而努力。




劉嘉圭
獨立影像工作者,東海大學美術系、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所畢,漫畫與電影的雙棲動物。作品包含漫畫、插畫、紀錄片、動畫等類型,並從事相關教學與推廣,現任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監事。
近年作品有臺南正興街街道吉祥物「正興貓」、高雄市市立美術館20週年館慶動畫《動物美術館》、《科學新聞解剖室》形象動畫。

【活動資訊】
時間:8/1(日)15:00~17:00 線上放映+座談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