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紀工聚會】紀錄片攝影技術與製作規劃



 #紀工普拉斯

紀錄片攝影技術與製作規劃

時間:10/22(日) 14:00~17:00
地點:[台中] 公共資訊圖書館總館3樓  多元學習教室(台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講師:周文欽、施佑倫

邀請紀錄片業界知名攝影師/導演周文欽,針對紀錄片工作者、影視科系學生進行技術面的切磋交流,包含攝影美學、常用器材技術、拍攝製作規劃,從中交換彼此的拍攝心得,並提供一個解決問題的討論平台。

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bMf8EibknVhZ3KUY6


講師簡介


周文欽

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雕塑系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目前主要從事紀 錄片製作,擁有紀錄片導演、攝影、剪輯等多重身份,實務工作經驗極為豐富,擅⻑運用鏡頭語言刻畫人物特色及情感,尤其以藝術人文題材見⻑。

曾參擔任入圍2013年第五十屆金馬奬紀錄⻑片《拔一條河》剪輯師、入圍2021年 第五十八屆金馬奬紀錄⻑片《給阿媽的一封信》攝影師、入圍2022年第五十九屆金馬奬紀錄⻑片《神人之家》攝影師等工作。 近年擔任多個國際頻道分集導演、攝影師及剪接師等工作。2015年以《綻放真台灣5:魚之島系 列−黑潮的承諾》入圍第五十屆金鐘獎科學節目奬、最佳攝影及最佳剪輯三項,2022年以《台語有影系列-飄撇 討海人》入圍第五十七屆金鐘獎人文紀實節目奬、最佳攝影肯定。


施佑倫

紀錄片工會監事,現任教於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2014年起與冤獄平反協會合作拍攝冤案系列紀錄片,首部推出的《不排除判決書》獲金穗獎最佳紀錄片,最新作品《彼岸》入圍釜山影展超廣角紀錄片競賽單元。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